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啼聲初試
2009/07/17 10:54:55瀏覽572|回應0|推薦20

和環島壯遊的女兒約好,每晚九點打電話報平安,結果自己耐不住性子,八點多就call過去了。 

第一天,夜宿台中南北背包客旅店的女兒,從話筒中傳來疲憊滄桑的聲音,滿是流浪的味道:「哇!好熱好累喔!」其實是途中參加國際志工的面試受挫,影響了心情,我還是詞窮,只會叮嚀她要多喝水。 

第二天,平安電話自日月潭蜜月樓傳回。這一天,她的語氣難掩興奮,讚美蜜月樓多雅致,還租騎單車環遊日月潭。她又開一張旅遊支票給我,地點就是日月潭,她有極佳的審美觀,想必日月潭美極了。 

第三天她已落腳阿里山青年活動中心,被低氣壓帶來的豪雨影響,壞了一路的風景,又錯失祝山觀日,竟與同學買泡麵充當晚餐,以彌補票價的損失。我心疼的問:「妳們在阿里山吃泡麵?」女兒求饒說:「久久才吃一次,別唸了嘛!」我早料到,她會為了省旅費,省一些媽媽認為不該省的。 

第四天,夜宿高雄三多商務旅店的女兒,打算養足精神,以一睹本屆世運風華,只是相機竟掛點罷工,有點掃興。 

第五天,她遠在恆春的「海角42號」,為我分享南台灣的蒼茫寬闊和舒捲的白雲。 

第六天,她在台東火車頭民宿讚美初鹿牧場的風光,告訴我翌日就要回家了。 

女兒今晚就要歸巢了,我深切明白她不是一隻倦鳥,充足了電,她肯定會再八方的飛,這次的壯遊,不過是啼聲初試。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3141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