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髮箍與狡兔三窟”有關係嗎?
2009/07/17 08:51:37瀏覽422|回應0|推薦14

 天使只要一看到我,情緒都會處於很興奮的狀態,原地亂轉幾圈後,還會在墊子上打滾歡呼:「是大阿姨耶!」總要小妹出聲制止,她才慢慢回復原狀,開始輪番搬出書本、拼圖、積木、汽車等,要我陪她玩。 

玩耍時,她並不安份,常像猴子一樣,在我身上爬來爬去,一下子把背貼在我的背上,一會兒又鑽進我的懷裡。 

她喜歡研究我身上所有的東西,像衣服上的圖騰、文字,連扣子幾顆她都要數。頭髮上的髮飾,也逃不過她的眼,有時興起,她會請小妹拿出她根本不愛夾的髮夾,請小妹為她夾上,為大阿姨獻寶一番。

 有一天,我戴了一個黑色髮箍,她從來沒看過,就好奇摸著髮箍問我:「大阿姨,這是什麼?」 

我從頭上取下髮箍,拿到她眼前說:「這是髮箍。」 

天使若有所思的看著髮箍,似懂非懂的唸著:「髮箍?」才一下,她豁然開朗的大叫:「狡兔三窟。」這是她數十張成語卡中的一張。 

「狡兔三窟?」換我跟小妹面面相覷,“髮箍與狡兔三窟”有關係嗎? 

知女莫若母,原來「箍」與「窟」音近似,還不懂字義的二歲娃,竟自動的以此類推,可把我跟小妹給笑翻了。


 小妹說,最近天使碰到同音字,常張冠李戴,像《江雪》被唸成這樣:
千山鳥飛絕,
萬徑人蹤滅。
蘇城外寒山寺,
夜半鐘聲到客船。
小妹得發出「哼哼」的聲音,天使才乖乖的從《楓橋夜泊》轉回《江雪》:
千山鳥飛絕,
萬徑人蹤滅。
舟蓑笠翁,
獨釣寒江雪。


大阿姨聽得鼓掌叫好,小妹卻說,很頭疼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3135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