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意外中的意外
2009/07/12 15:52:17瀏覽370|回應2|推薦15

有一天在udn瀏覽,一時興起,想看看股市的震盪,結果不給看,必須加入會員才可瀏覽。 

於是我按圖索驥,在9855日成為網路城邦的一員。 

網路新手的我,根本不知自己開了一個園子。直到65日,也就是一個月之後,我竟福至心靈的想起這一回事,登入一看,才知「梅琪仁」不僅是udn的會員,還擁有一個「梅琪仁的部落格」,格子空蕩蕩,既無片瓦也無人煙,啥都沒有,一片荒蕪。 

老實說,我小受驚嚇,怎麼按鍵點來點去,就跑出一個園子來,那要不要耕作?會不會耕作?都讓我天人交戰不已。 

世事無巧不成書,就在掙扎的當下,發現我用來存取近年投稿作品的3.5磁片完全叫不出來,感覺真是天地不應哪。還好,每篇我都留下剪報,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而這個意外開闢的園地,似乎針對這件不幸而生,所以我翻出發黃的剪報,一字一句敲打,在65PO上第一篇文章,那也是我畢業二十多年後,第一篇的投稿作品,有其象徵意義。 

我,還是翻土耕耘了。 

也去逛別人的園子,看看時下流行什麼。 

千奇百怪的園子,逛得我頭昏眼花,但園主的用心,倒能領略一二。 

其中,用心貼文動情舖圖的,無不讓人感動共鳴,忍不住要回應、要加以推薦,真是受益良多。 

我雖是新手,但心境像老農,園裡只有生命的感動和生活的感觸,但求田地別荒廢就心滿意足。人生若能如此細水長流,不也美好? 

所以,您若意外到訪,是我意外中的意外,希望沒褻瀆了您的旅程,心願園裡清風相送,祝您永遠平安喜樂。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3120268

 回應文章

甜水窩蜂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意外or緣份
2009/07/13 01:54

也是一個偶然的機會進到udn世界,比你還更晚,意外的交逢,也許就會碰上有緣人....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09-07-13 11:08 回覆:
您應該就是這位有緣人囉

水岸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訪
2009/07/12 23:53

謝謝妳來我家

慢慢妳會發現 這樣的園地樂趣多呢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09-07-13 11:12 回覆:

不客氣

我目前就像劉姥姥

在園子裡挖寶尋奇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