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只能以一曲「妹妹背著洋娃娃」走天下
2009/07/13 09:35:02瀏覽525|回應1|推薦19

曾和天使玩「三字經」接力,我唸一句,她接一句,當她覺得不好玩時會說:「天使自己來。」然後她就當童謠唱了起來:「人之初,性本善,……宜勉力。」一口氣把整篇「唱」完,讓我嘆為觀止。 

有一天我問小妹:「天使會唱童謠嗎?」 

小妹說會,於是我對天使說:「唱『妹妹背著洋娃娃』給大阿姨聽。」

 小妹說:「拍勢,『妹妹背著洋娃娃』她不會啦,因為錄音帶沒錄這一首。」沒想到天使馬上接腔說:「大阿姨唱。」 

大阿姨當然不能漏氣,馬上裝起天真,再配上動作給它唱了一遍,看得天使心花怒放,要求再來一遍。於是我和天使談好條件,我再唱一遍,她也要唱一首歌給我聽。 

結果,我不只唱一遍,而是唱了好幾遍。因為天使唱完「小蜜蜂」,大阿姨就要唱一遍「妹妹背著洋娃娃」;她再唱完「只要我長大」,大阿姨也要再唱一遍「妹妹背著洋娃娃」,無論她接唱什麼,我永遠要唱「妹妹背著洋娃娃」串場就對了。 

小妹說,有一天她和天使玩到不知要玩什麼,提議唱童謠,獲得天使的認同,於是不由自主的唱起「妹妹背著洋娃娃」,沒想到只唱第一句,即被天使嚴厲制止:「別唱別唱,『妹妹背著洋娃娃』是大阿姨的,妳不可以唱。」小妹說她差點昏倒。 

這就是小孩子,這就是天使,她已牢牢認定,必須大阿姨才可以唱「妹妹背著洋娃娃」,而大阿姨也只能以一曲「妹妹背著洋娃娃」走天下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3117769

 回應文章

循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7/13 09:55

天使真情,就是這樣一個腳步,一份柔心,築構坦路

全部心甘,都是有愛,讓呵護慢慢成長,是全部的付出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09-07-13 11:17 回覆:

天使不是我親生的

卻會揪動我的心

每周我都陪她一次

忍不住就給她一個專屬的位子

紀錄她的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