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除夕報到的魔鬼天使
2009/06/23 15:12:56瀏覽402|回應0|推薦10

她選在除夕的下午報到,當時我正在廚房忙著,好不容易忙完圍爐,才帶著一家人趕去看她。 

我們見面的時候,她才出生六個小時,轉著滴溜溜的大眼開始探索人間。 

她的表姊們低聲驚呼,好大的眼睛喔,好長的手指耶,嗯,長大了適合彈鋼琴。 

然後我們一起研究她長得像誰。眉毛像爸爸,臉型像媽媽,……。

我們嘰哩哇啦,她理都不理,兀自神情專注看著她的世界。

 

和新人打完招呼,才轉身去看高齡產婦的小妹,她蒼白著一張臉,虛弱的在床上天旋地轉。 

一會兒終於聽見她的聲音了,肚子餓,哇哇大哭。小妹急著起身要餵母奶,卻眼前一片昏暗,只好叫妹婿泡牛奶應急。 

我包了個紅包放在她胸前壓歲,子夜一過,她就二歲了呢,多麼特別的孩子。 

她從此成為大家的天使,只要提到她,大家就眉開眼笑,心花朵朵開。 

只有小妹笑不出來,因為一天天長大的天使,成天和媽媽唱反調,氣得小妹喊她豬頭哩。 

所以,她是天使,也是魔鬼。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3069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