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意想不到的禮物
2009/06/22 21:43:43瀏覽359|回應0|推薦7

小學六年級,我收到一封神秘連鎖信。信的內容,要我在七日內轉寄二十封信出去,如果在期限內寄出,會收到意想不到的禮物;若未照指示去做,就會有不好的事情發生。 

當時年幼無知,對連鎖信的意旨深信不疑,雖不敢期望收到什麼禮物,倒是相當害怕不知會發生什麼事情。於是,搜集了二十個和我一樣「幸運」的同學的地址,急忙將信寄出。 

後來,什麼禮物也沒收到,倒是收到一封字跡娟秀的信,她和我一樣,也是收到連鎖信的「幸運兒」,我們從此成為筆友。 

剛開始,我們都互寄一些書籤,接著寫信交換讀書心得,然後互吐升學的苦水,之後分享工作的甘苦和當新嫁娘的喜悅,一路走來,這份情誼眼見就要邁入第三十五個年頭了。 

我們未曾見面也不曾在電話中聊天,只單純用一支筆傾訴歲月的點點滴滴。 

現在,我們像候鳥一樣,每當歲末年終,就會收到對方從不缺席的卡片,說說自己的家庭,談談一年來的心情寫照,並大力為對方加油打氣。 

我們好像對對方知之甚詳,其實又像陌生人,唯一的默契是不曾邀約見面。這份細水長流的情誼,如陳年老酒,滋味雋永。 

人生能有此溫馨際遇,想必是當年那份意想不到的禮物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3066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