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伯的自我管理
2009/06/19 08:53:08瀏覽417|回應0|推薦6

大伯向來不修邊幅,雖開著名車,但頭髮亂得像鳥窩似的,襯衫老是像鹹菜般垂掛著,從不曾平整的紮好,總是趿著拖鞋就出門。 

大嫂就不同了,她隨時隨地都是光鮮亮麗,五官細心雕琢,雙耳掛著誇大的耳環晃來晃去,服飾一套比一套時髦,要人不注意都難。 

他們就這樣出雙入對,大伯常一副得意狀,大有誰都比不上他老婆的驕傲;而大嫂也不曾抱怨大伯的邋遢,看來就是嫁雞隨雞的認分。 

處處展現女強人態勢的大嫂,多年後有了婚外情,對象是講求生活品質的商場經理人,而且是大伯的舊識。 

被矇在鼓裏的大伯像不戰而敗的公雞,錯愕的以離婚收場。 

而重新出發的大伯,簡直是脫胎換骨,判若二人。他好像在宣誓,從哪裡跌倒,就要從哪裡爬起來。現在他總是穿著西裝,襯衫燙得平整,不但紮好還打領帶。西裝口袋隨時放著小梳子,頭髮梳理得服服貼貼的,連皮鞋也是光可鑑人。 

大伯對我們語重心長的說:「以前,我連管理好自己的基本要求都做不到,只是一味的放任,難怪老婆會跟別人跑了。現在我要練習管理自己,才能面對未來。」 

以前從頭亂到腳,現在從腳講究到頭的大伯,不但精神好,還利用空檔修課,充實內涵。 

大伯離婚後的收獲不僅於此,現在他又結識新的伴侶,品味和能力都不在前妻之下。但大伯的驕傲不見了,反而多了些內斂。 

97/02/01 聯合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3056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