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動靜自如的陀螺
2009/06/18 21:34:04瀏覽384|回應0|推薦6

人生若以「100」為滿分,其中的「1」是指健康,沒有了健康,後面的兩個「0」都不具意義。再說,「廣廈千間,夜眠八尺」,健康和財富熟輕熟重,當下立見。 

通常,醉過才知酒的濃烈,病過才知健康的重要。約兩年前,我的健康亮起紅燈,臉色逐日黯沉,膏肓緊繃。拔罐、刮痧、針灸樣樣來,均無濟於事。 

工作的環境是焊錫,還要管理一百多人,空氣污染加壓力;下班再忙家務,又煩小孩課業,我就像陀螺一樣,轉個不停。身心不得善待,選擇嚴重抗議,讓我沒好臉色、好體力。 

所幸上司垂憐,將我調整勤務,不但壓力減輕,時間也充裕許多。為了修復流失的健康,我積極閱讀醫療、運動叢書,選擇適合自己的飲食方式及運動項目,持之以恆。近來,我的臉色變白晰,且已不須外子、女兒幫忙捏肩捶背了,猶如脫胎換骨,重新活回一般。

 

星雲大師說:「當閒,要讓他閒;當忙,要讓他忙;當老,要讓他老;當病,要讓他病。」所以,來年我希望我還是顆陀螺,是顆懂得動靜的陀螺,該轉時,全方位盡情地轉圈;靜止時,也要每個角度都優閒,讓自己充滿活力,常保健康。 

95/01/04 聯合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3055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