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H1N1惹的風波
2009/06/18 13:44:44瀏覽306|回應0|推薦3

女兒在學測推甄結果揭曉後,篤定可進自己心儀的學校科系,心喜之餘,想放鬆一下,於是徵詢我的意見,再次報名學校舉辦的日本教育旅行。 

 

沒想到報名沒多久,H1N1疫情已在各國相繼傳出病例,日本也不例外。 

 

不諳旅遊簽約事宜的我,一度奢望學校能以健康安全為重,主動取消這趟日本的行程,但情況並非我想的這麼單純。 

 

不久,日本流感病例,已由個位數迅速推升幾近破百,越接近出團的日子,我就越發緊張,實在是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 

 

只要想起爸、媽若知我竟然在疫情高漲之際,還花錢讓女兒到日本旅遊而憂心忡忡的樣子,我就深覺愧對父母。更何況,疫情總有消聲匿跡之日,暢遊日本多的是機會。 

 

於是,我把顧慮和想法明白的告訴女兒,難得她能體會父母的心,欣然同意退團。 

 

就在同一時間,學校緊急召集會議,徵詢家長的意見。學校早和旅行社簽約,在疫情未亮紅燈退團,就得按合約扣團費,學校並無經費預算。意外的是,大多數的家長都樂見成行,咸認此波病毒有藥可治,並非想像中可怕。 

 

雖然家長們的意見不無道理,但我仍當機立斷,在可能被扣三成團費的情況下,請求退團。 

 

日前北部某幼稚園小朋友成為H1N1的確定病例後,學校即停課一周因應,可說茲事體大。我就是以這樣的心境,放大看待女兒的日本行,即使可能有金錢的損失,我不心疼,反而心安。 

後來,學校依教育部指示延後出團,預計在九月成行。而校方也積極的為三個無法同行的應屆畢業生爭取全額退費。 

當女兒告知可全額退費時,竟有失而復得的感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3053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