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對話
2009/06/17 16:09:05瀏覽573|回應0|推薦8

1

在早餐店

幫婆婆買了一個飯糰   一杯豆漿

有點得意

我畢竟還記得婆婆喜歡吃飯糰

回到家

先端盆溫溫的水給婆婆

對著她說

  洗臉嘍

然後才把飯糰  豆漿放在婆婆面前

對著她說

  吃飯嘍

合十低頭時

內心慘叫失聲

啊!豆漿

婆婆糖尿病纏身

哪能喝豆漿

我那羞愧墜地的心  怯怯地

一吋吋爬高偷看婆婆

還好  還好

婆婆沒有生氣

一逕慈眉善目笑著

她的笑意似乎在說

憨媳婦

我都成仙了

還有什麼不能吃

 

2

趕在夕陽下山前

準備了飯菜

端到婆婆面前

對著她說

  吃飯嘍

估量婆婆吃飽了

燒了銀紙

把飯菜端走

接著端來一盆溫溫的水

對著她說

  洗手腳嘍

再退回廚房

柴米油鹽醬醋茶

直到忙  停了

習慣到客廳看看婆婆

啊!那盆水

婆婆知道我陷在廚房

溫溫的水洗成冰

都捨不得喊我一聲

我撫著依然受寵的心  驚驚地

掀了掀眼睫偷看婆婆

還好  還好

婆婆沒有生氣

仍然慈眉善目笑著

她的笑意似乎在說

憨媳婦

我都成仙了

誰來幫妳

 

3

這天才端走飯菜

公公的友人來弔唁

又是我獨自守著

他坐了下來呷口茶

從天雨坐到天晴又落雨

對著陌生的我

細說從頭

我數著雨滴惦問

誰來端那盆溫溫的水

給婆婆洗手腳?

噗噗的機車聲

由遠而近

啊!公公回來了

那盆溫溫的水

終於端到婆婆面前

對著她說

  洗手腳嘍

今天讓您久等了

我那懸著的忐忑的心  惶惶地

倏地迫降偷看婆婆

還好  還好

婆婆沒有生氣

依然慈眉善目笑著

她的笑意似乎在說

憨媳婦

我都成仙了

妳公公自由了

錯不在妳

 

4

朝日東升後

端水捧飯

夕陽西沉前

捧飯端水

婆婆上了山頭

媽 洗臉嘍   媽 吃飯嘍

媽 吃飯嘍   媽 洗手腳嘍

成了絕響

婆婆再也不用幫憨媳婦

編織藉口

日升日落間

廳堂裏再無婆媳對話

只剩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305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