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預約
2009/06/15 20:46:42瀏覽288|回應0|推薦2

講求迅速效率的年代,「預約」因應而生。

看醫生,若未預約,枯等一個早上或枯坐一個下午,並不足為奇。

搭火車,若未預先訂票,屆時可能須大排長龍才買得到票,買得到不見得有座位,要有座位可能須更改車次。

可見預約衍生的效率,相當可觀,不但節省大把時間,那種自己能掌握一、二,不完全操控於人的自在,會讓心境愈發舒暢。

外子常去一家家庭式理髮店,因收費便宜,技術又好,總是門庭若市,所以老闆娘不得不排表,讓顧客電話預約,不但不會讓客人久等不耐,自己也不致過於勞累,真是生財有道。

但人生真的可以事事預約嗎?

畢業前夕,女兒的學姊因發生車禍往生,拔管了還不願嚥下最後一口氣,家人通知學校,校長親自提早將畢業証書送到家裡,她才啟程遠行。

今天,我位子前面那個役男沒來,說是弟弟車禍重傷住進醫院。一會兒電話響起,他來電說弟弟走了,須請喪假。

預約何其多,但生、離、死、別,無一可以預約,喜怒哀樂的悲欣交集,才是人生真正面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3045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