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說笑話防老
2009/06/15 11:14:31瀏覽463|回應0|推薦13

阿珠姊已逾六十歲,她雖頂著一頭斑白的頭髮,卻一點都不顯得老,因為她總是精神抖擻,笑容滿面。上班若遇上她,她就像開心果,會和我分享她搜集的笑話。 

我聽了,總是笑到捧腹、飆淚,還岔著氣問:「阿珠姊呀,妳哪來這麼多笑話?而且唱作俱佳。」阿珠姊得意的說:「我上了年紀,覺得記憶力大不如前,為了防止老年癡呆找上我,所以開始搜集笑話,不但做筆記,遇到人都會說上一遍,訓練自己的記憶力。」 

原來阿珠姊自娛娛人之外,主要是為了防範老年癡呆提早上身。可是沒多久,阿珠姊的笑話,我差不多都會背了,因為每個笑話,我幾乎都聽過三遍以上。 

其實,阿珠姊在某一部分,記憶力已在退化,但她不認老,所以我不但會繼續善意的騙她每則笑話都是第一次聽到,還撒嬌地求她:「只要見了面,都得說笑話給我聽。」阿珠姊想不到我會「預約」聽笑話,眼神一時亮了起來。嗯!我相信,不用多久,阿珠姊一定會說一則我從來沒聽過的笑話。 

97/03/26 聯合報】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3044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