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廚房的危機
2009/06/15 09:57:24瀏覽669|回應1|推薦11

 兄嫂未與爸媽同住,但和我一樣,會在休假日回去探視二老。 

 嫂子是個勤快的人,每到煮晚餐時間,都會自動到廚房幫忙。媽媽的廚藝精湛,嫂子也不遑多讓。但媽媽總是放不下,喜歡依個人喜好的方式『指揮』嫂子做菜。有時,嫂子臨時改變煮法,媽媽就會不高興講二句,若嫂子心情不錯,就由著媽媽碎碎唸;若她心情不好,就會放下鍋鏟,到客廳生著悶氣看電視,把廚房讓給媽媽。廚房的氣氛有一觸即發的感覺,令人擔心。 

 待吃完晚餐,媽媽不免又私下抱怨:「做人家媳婦,只知看電視,也不會到廚房幫忙。」我只好跟媽媽實話實說:「若換做我是她,我也會把廚房讓給您,您愛碎碎唸,誰受得了?」 

 後來,媽媽聽了我的建議,在煮晚餐前,將要煮的菜從冰箱取出,放到流理台,讓嫂子盡情發揮。果然,時間一到,嫂子進廚房,隨興所至,一會兒功夫就完成一桌的佳餚。 

 同時間,當『軍師』的我也沒閒著,我會陪著嫂子在廚房東家長西家短的,順道將砧板、菜刀、鍋瓢等,一一清洗歸位。而媽媽則笑呵呵地陪著孫子看電視。 

 現在,婆媳有了母女般的情感,姑嫂則情同姊妹,這都是假日煮晚餐時,無意中培養出來的氣氛。家事經過分工接力,廚房不再像火藥庫一樣,危機解除,我不禁鬆了一口氣。 

96/01/31 聯合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3044025

 回應文章

山下阿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聰明哪
2010/01/09 23:42
一切都靠智慧。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0-01-10 18:26 回覆:
人際關係最容易擦槍走火,處理得宜,才能化危機為轉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