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衣服早點洗,我樂
2009/06/11 15:30:33瀏覽550|回應1|推薦9

在霪雨紛飛的夜晚,門鈴乍響。女兒開了第一道門,看見是陌生人,機伶轉身找爸爸去應門。 

老公開了第二道門,問道:「請問找誰?有事嗎?」 

我在臥房聽到陌生男子說:「我是住樓下的鄰居。可不可以拜託一下,你們的洗衣機,洗衣服的時間別太晚,因我和我小孩,最近常被你們的洗衣機運轉聲,吵得無法入睡。」 

老公耳力受損,平時說話會不由自主提高音量,家人早已習慣他的大嗓門。這時,一根腸子通到底的老公,不明究理的直接「認錯」:「那你說,我們幾點洗衣服好?」 

才認識的鄰居,被老公的粗聲粗氣嚇著,委屈的說:「呀你怎麼這樣講話?」老公不明所以地追問:「對呀!問你幾點洗衣服才不會吵到你們,我們才好配合嘛!」最後,老公連討價還價都沒有,也沒找我商量,就很阿沙力的答應鄰居提議,以後我家洗衣服的時間,最遲不得超過晚上九點半。 

老公未搞清狀況,就和鄰居達成共識。我一想到生活作息將受約束,心中不覺升起一股無名火,因為我也深受此噪音所害,「兇手」根本不是我家的洗衣機,而是樓上鄰居那架老舊得像老牛拖破車、上氣不接下氣的除濕機,我都快受不了了,只是心想,鄰居嘛!冬季濕氣重,忍一忍就過去了,沒想到,因心軟而背了黑鍋。 

我冒著無名火時,忽然靈光一現,心情反而覺得美妙。因我長久以來的困擾,將就此迎刃而解。由於家人每天任我三催四請,總是隨興所致,想幾點洗澡就幾點洗。以致常到了晚上十一點,我沒有衣服可晾。現在,有老公和鄰居的口頭協定,看在睦鄰的分上,我的困擾自然解除。 

謝謝啦!樓下先生,我的問題解決了,而你的問題……似乎還有待更上一層樓喔。   

96/11/16 聯合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3033361

 回應文章

林大(情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頭香
2012/06/30 22:36

這很辛苦....

一直以來..家庭生活的洗衣服..都是我.....有一段時間在溪州也是每天2300洗...

那個除濕機很吵...我在羅東有感受到..

每次那個樓上的一開除濕機...我家就像是...地震...

就懷念著敬業路的日子..............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2-07-02 21:50 回覆:
您的夜間部同學上輩子不知燒了甚麼好香,
才能嫁給這麼優的林大,裡裡外外的活兒都包了。
真奇怪,咱們家的木頭就好像甚麼都不會,老是幫倒忙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