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心小天使
2009/06/10 15:35:22瀏覽403|回應1|推薦12

女兒放學回來,放下書包,往床上一躺,疲累不已的說:「張老師今天找我,她問我可不可以再轉回她的班上?」 

我問:「為什麼?」想不到女兒竟『哇』的一聲,嚎啕大哭起來:「我不要轉到張老師的班上啦!」 

女兒唸的小學,每二年編班一次。她今年升上五年級,剛好是重編的一年,同學和導師都是新的組合,女兒為此高興了一個暑假。因為她三、四年級的張老師,是位屆齡退休又個性嚴謹的老師,五年級的新導師則以個性婉約和才氣出名,女兒對新學期充滿了期待。 

沒想到女兒才剛認識了新同學,新老師請產假做月子,連面都還沒見到,接著就遇到這麼不尋常的事情,把我也嚇了一大跳。 

我急著問:「到底是什麼原因,張老師要妳轉到她的班上?」女兒抽抽噎噎的說了概況。 

原來,張老師的班上即將轉入一位被安排在寄養家庭的特教生,學校特別將她班上調皮搗蛋的學生轉到別班,減輕她的負擔,希望她能多關注這位特教生。 

因此,張老師想到四年級的得力助手──班長,也就是我的女兒,希望女兒能轉到她的班上,協助照顧這位特教生。 

女兒說:「我也很想照顧那位同學,可是我才剛認識新同學耶,再說,我的新老師都還沒看到我,還有從一年級就跟我同班的小靜,現在也同班呀,我有太多捨不得啦!」女兒說著說著,又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女兒能被賞識是好事,我抱了抱她,給予讚美。但女兒長大了,有自己的想法,我只能提供建議,讓她做決定。 

其實女兒最捨不得的是和小靜的情誼。因此,在小靜的同意下,女兒回覆張老師:「如果小靜可以一起轉班,我就可以照顧那位同學了。」就這樣,女兒快快樂樂的當了二年的照護天使。 

看到女兒的愛心在萌芽,比看到她拿第一名更令我開心。 

97/01/01 聯合報】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3030145

 回應文章

林大(大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轉班
2012/06/30 22:30

她有轉班哦?是老大嗎...

這有沒其人的影子...就一付好心腸......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2-07-02 21:45 回覆:
沒錯,是老大凱特。
小學不都二年重新編班一次嗎?
凱特五年級時,重新編班後,有了一位新導師,
一位風評不錯的年輕女老師,她充滿期待。
怎知一開學,這位導師還在坐(作?)月子,
而凱特四年級導師帶的是五年級的某班,因班上來了特教生,
她竟要凱特轉班到她的班上,幫忙照顧這個特教生。
所以凱特一回家就大哭呀,哭的是她還沒看到新導師,
若轉班,就要離開一個從一年級一直同班的麻吉 ,
還有,她不喜歡四年級導師的重男輕女,更是要哭。
母女一番懇談,她的愛心勝過淚水耶,凱特就是優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