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婆婆的血糖
2009/06/09 16:32:51瀏覽633|回應1|推薦13

婆婆喜歡在我與外子下班時分,倚站門邊張望。一看到我們的車子轉入巷內,她馬上掩門消失不見,回到廚房將鍋內熱著的菜端上桌,好讓我們回到家,即可用餐。我這做媳婦的福氣,自不言可喻。 

有天,回到家下車時,發現屋內一片闃黑,才驚覺婆婆未如往常在門邊引頸盼望,莫非正於廚房忙著?進屋後,看見婆婆斜躺沙發上,滿身汗水。輕喚她,未回應,趨近拍叫,她微微張開眼皮,卻虛弱地答非所問。 

婆婆長年為糖尿病所苦,須定期至衛生所抽血檢驗並取藥治療。近年,高血壓、視力減退等併發症已一一報到,但如此近乎昏厥、休克,是第一次發生,我和外子緊張莫名,合力將婆婆抬上車子,急奔醫院而去,後來確認是血糖過低所致。 

經過此事,換我和外子每回到巷口就緊張地往家門口觀望,只要看見婆婆的身影,會如釋重負的相視一笑。之後陸續有兩次,不但看不到婆婆,屋內也無燈光,如出一轍,外子又是緊急載婆婆直奔醫院。 

婆婆在鬼門關前轉了兩三圈,我們的情緒也跟著脆弱。醫師不忍我們三天兩頭如此奔赴醫院,宣佈婆婆要打胰島素控制病情。外子從來不敢晃點,準時為婆婆注射胰島素,只有婆婆的血糖控制得當,我們的生活才能繼續甜蜜加分。 

94/12/02  聯合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3027135

 回應文章

林大(傑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人
2011/03/22 19:41

我在這兒回應..想必梅大作家不會回應吧...哈哈..

這..很感人的故事.....令人動容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1-03-22 19:47 回覆:
開甚麼玩笑,這是梅琪仁的家,有客來訪,豈能怠慢?
只是,少有格友會有興趣看「古早」的文章說,您.........一樣令人動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