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正沖的公婆
2009/06/08 21:19:00瀏覽663|回應1|推薦11

我的公婆是典型的農夫、農婦。農務單純,家中成員不多,生活理應是平靜樸實,但事實剛好相反。 

公婆只在我當新嫁娘的那年西線無戰事,之後就「真情流露」了。 

我由震驚錯愕、瞠目結舌、莫可奈何、見怪不怪、習以為常,一路急轉直下。 

親戚都說:「妳的公婆年紀相差六歲,是正沖,所以口舌多,愛吵嘴。」 

其實,公婆的心地都十分善良,人緣也好。但二人湊一塊兒,就有吵不完的芝麻綠豆大的事。 

天亮一對上眼,戰火即開,這一戰得開拔到公公下田去才停歇,待公公一進門擂鼓再戰,必得等他們上了床,屋子才有片刻寧靜。日復一日,二老一點都不累。 

吵歸吵,難能可貴的是公婆從來都不記仇、不記恨、不動手。明明剛剛四眼相瞪,分外眼紅,轉個身,卻見他們又再商議該種些什麼農作,好像什麼也沒發生似。 

偶爾公公晚歸,婆婆總是心焦地倚在門邊張望,擔心不已!這時外子就會取笑婆婆:「沒人和您吵架,很難過對不對?」「哎!講那些五四三,還不出去看恁老爸哪還沒入門,緊去!緊去!」待公公一回來,婆婆關心的方式,仍舊是吵。 

公婆通常從大年初一即以國罵開春,初一到初五都不打烊,吉祥如意是什麼?都與咱們家無關。公婆吵不出家裡的大富大貴,也未吵掉大家的平安。二老都已七、八十歲了,能吵,表示身體健康狀況還不錯,吾等晚輩們,現都將公婆的吵嘴當運動看待。 

94/10/28  聯合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3024548

 回應文章

林大(情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
2012/05/02 22:52
這該也是另一種幸福..........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2-05-03 20:24 回覆:
是一種不再的幸福,很懷念!
婆婆成仙了,
公公現在安養院,早認不得人了,
再也沒有人陪他吵,也吵不起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