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空巢期老人VS.更年期男人
2009/06/08 11:25:28瀏覽993|回應1|推薦18

爸爸是孤僻寡言的人,退休後,孫輩促膝圍繞,才顯得有慈父的味道。近年照顧行動不便、性情丕變的阿嬤,爸爸原就火爆的脾氣,有時真是按捺不住。還好,外子適時成為爸爸談心訴苦的對象。 

我有時上班很累,會預先跟女兒說:「這周不回外婆家哦!」通常這種宣布都換來長吁短嘆的回應。若到周末中午,我們還沒回娘家,爸會問媽:「大女婿有事嗎?怎還沒回來?」媽馬上打電話來查勤。 

這個癮頭已像燎原似地不可收拾,因為外子現在不是一周回娘家一次,少說該有四、五次吧!岳父開口說,想在荒蕪的茶園種樟樹,第二天,外子就送一車的樟樹苗去。改天說要種山櫻花,他也會育苗給岳父送去。岳父膝蓋關節痛,他會載岳父去泡溫泉。 

現在外子下班進門,片刻不停地洗澡、吃晚餐,後丟下一句:「我要送東西去爸那兒。」待我轉頭,只聽關門聲,不見人影。只要聊天中岳父提到什麼,他就像便利商店一樣,齊齊全全,日夜不打烊。沒東西可送時,他會轉彎:「爸照顧阿嬤很累,我回去看看他的關節痛好些了沒?」 

所以,我現在要找老公,女兒要找爸爸,都得往娘家、外婆家找,因為他和岳父聊天總到半夜才肯回家。 

一個是空巢期的老人,一個是更年期的中年男子,二人互吐苦水,互為加油打氣。有時甚至離開室內,到年霧樹下聊心事,看人走近就顧左右而言它,看人走遠又竊竊私語。娘家的點滴動靜,外子不但知之甚詳,幾乎位列參謀總長之職。有時看這對翁婿談天說地,旁若無人,一前一後,忙東忙西,一票女眷都以會心微笑示意,不去驚擾他們。 

94/12/24 聯合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3022927

 回應文章

了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男人 很可爱哟!
2010/10/30 21:10
大男人 很可爱哟!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0-10-31 18:36 回覆:
這二個都是琪仁生命中頂重要的男人,難得他們感情如此融洽,做女兒和老婆的,輕鬆不少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