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膽向二邊生
2015/01/31 17:21:59瀏覽3507|回應35|推薦359

那個從小內向害羞,客人來了會躲起來,說話聲音連螞蟻都聽不到的小女兒,在125日隻身飛往國外參加活動,為娘的沒有牽掛,只有滿滿的祝福。 

一度懷疑當年是否忘了生膽給她,成長的路上,使盡氣力的推,但成效不彰。 

記得高中時期,學校舉辦國外姊妹校的參訪活動,年年叮嚀女兒報名參加,她都意興闌珊。始終就是一個靜默的孩子,連喜好的興趣也是寂靜無聲的撕畫。

始料未及的是,女兒累積了多年的能量,一夕爆發,竟然膽向二邊生,一開口就是出國遠行。

既然膽子壯了,還憂甚麼?

約法三章,娘只出盤纏,其他必須自己搞定。

識途老馬的姊姊智囊下,小女兒自行打理一切,順利成行。

此期間,姊姊負責轉播妹妹在國外的點滴,好安娘的心。

很棒的一對姊妹,飛揚的青春攜手已然過了半百的娘不致過時,碎念幾乎剷除殆盡。

這只是一場小實習,明天小女兒就要回窩小歇過年,新學期一樣在國外。

能如此純純粹粹只給祝福,福緣難得。老天賜予這對姊妹花,知足感恩。

後記:就要過年了,敬祝來訪識與不識的朋友,闔府平安喜樂。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20533707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靜靜不說話
2015/02/01 10:41

心中有盤算

她只是穩紮穩打

這樣的小孩

爆發力才強ㄌㄟ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5-02-01 11:30 回覆:
下苦功準備,通過檢定,報名角逐,這些都是成長的過程。
一個原本非常依賴的孩子有勇氣高飛,是長大了。
祝福思于姊闔府新年新氣象,平安喜樂相隨。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01 09:48
膽向二邊生

腳邁八方行

老姊智囊助

老娘心安平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5-02-01 10:06 回覆:
謝謝大俠,這馬步踏實了,就四平八穩了。
敬祝闔府新年吉祥如意。 

夢屋子 四月的追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01 08:46

愛你喲!.玫瑰花開幸福來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5-02-01 10:04 回覆:

來,撞個花缽。愛你喲!


夢屋子 四月的追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01 08:44

人生的福分~按步就班,成就一步一腳印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5-02-01 10:02 回覆:
不怕慢,只怕站。就大隻雞慢啼。

夢屋子 四月的追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01 08:42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5-02-01 10:01 回覆:
親你一下親你一下親你一下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