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黃尾鴝
2019/11/16 00:07:00瀏覽581|回應0|推薦36

曾有二次,在不同日期不同地點,同樣在蘆葦叢看見紅色的鳥蹤,躲進去就不出來,揣想會是新朋友嗎?
前天在附近河床的蘆葦叢又看見一隻,當時牠停在蘆葦桿上,萌萌地看著我,當時,我只想一掌把自己劈了,因為我剛剛將相機收進包包呀。
幾秒過去了,試著想拿出相機,鳥兒看見我在動就飛走了。殘念呀,第三回了。
於是,翌日午後刻意再去一次,想也知道,鳥兒怎會乖乖等我,只好走路去。哪知才走離二步,就看見那隻紅紅的小鳥了。後來,就在附近與其周旋,好玩極了。
從羽色及體型看來,應該是褐背伯勞亞成鳥。
更正:11/21從網上看到,此鳥是黃尾鴝才對。

108.11.8 運動隨拍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130738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