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夾娃娃
2019/10/08 00:07:00瀏覽635|回應0|推薦58

此係順利拍得的第五個彩鷸家族。
日前拍完翠鳥,天色漸暗準備返家。在某轉彎處,遠遠地看見圳裡似乎站著一隻鳥,曾將垃圾誤當是鳥,於是原地拉長鏡頭瞧瞧,果然是一隻胖胖的公彩鷸。
我的糊塗病老犯,胖胖的又不隨意走避,不就代表有寶寶?我沒反應過來,拍了一張刻意繞開打算走人,卻不意冒出一隻小寶寶,當下讓我進退維谷。
因這一家毫無雜物遮掩,且圳很高,彩鷸爸帶不走寶寶,我走近拍攝毫無問題,但可能嚇壞這一家老小。
正在猶豫時,日前常遇的一對夫妻檔出現了,他們很自然地站近圳邊,欣然地告訴我,前一天就在此圳看到牠們了,大隻的很兇,展翅嚇人。
心想,我不嚇牠們,還有好多好多別人呀,再說,在大自然生存,無法日日高枕無憂,就當作是這一家的漢光演習吧,趁與這對夫妻檔對話同時搶拍幾個鏡頭。小寶寶可能出生不久,逆流而上時,有一隻使盡吃奶力氣還是跟不上。彩鷸爸很勇敢,當機立斷夾起娃娃呵護寶寶。
鄉親的問話好可愛,對話的女士問:妳是政府出錢讓妳來拍這些鳥嗎?不是不是,純粹樂趣而已。

108.10.3 運動隨拍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129854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