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獨樹一幟
2018/10/16 00:07:00瀏覽2255|回應16|推薦156

這棵欒樹,是9/25傍晚散步途中遇見,一樹金黃耀眼。

這是另一個角度。

昨兒(10/15)好不容易雨停,午後出門放風,又被同一棵欒樹迷住。

整棵掛滿鵝黃青綠的蒴果,前所未見。

鑽進樹下張望尋找,完全找不到褐紅蒴果蹤影。

欒樹蒴果會漸次變紅變褐,可這一棵全然不變,是突變嗎?

放眼滿街已然紅透半邊天的欒樹,堅持本色的這棵,無疑是獨樹一幟。

PS:此棵欒樹確實獨樹一幟,始終未變色。(107.11.10)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11791166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16 11:24

梅姐早上好

青綠色的蒴果好可愛 一顆顆像青葡萄 遠看也有像楊桃

我最欣賞大自然的率性 花該開就開 該結果就結果 該凋謝就凋謝 完全不在乎別人的眼光

人如果凡事也能這樣率性而為 那該多自由ㄚ...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10-16 22:08 回覆:

喜歡您的真性情。可呀,有些事,我們不妨就率性而為,當下是心安,是快樂的,誰曰不可?

對耶,這棵不變色的欒樹,那蒴果真像小楊桃,比起滿街紅咚咚的蒴果,單一不變反而討喜。我會繼續給他看下去,看他最後變是不變。大笑


愛唱 黑枕藍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16 10:56
哇喔 一樣美 是陰天嗎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10-16 22:01 回覆:

宜蘭日前連下八、九天的雨,日夜不停的下,直到前天雨勢停歇,然天色灰暗,談不上是陰天,感覺隨時雨水都會落下來。這是宜蘭典型的秋冬天氣。

今天早上好不容易放晴,然室內濕度百分百,家裡除濕機已全部啟動了。

今兒特地再去看看這棵欒樹可已變色?依然沒變。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16 08:23

大自然的奧妙

無論換了什麼新妝

總讓人讚嘆驚艷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10-16 21:54 回覆:

近來您勤於走路運動(上下班),在行進間,一定可以看見或感受到大自然許許多多的奧妙,即使是平日常見,也有殊勝之處。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16 01:11

是同一棵欒樹嗎?

抑或不同時段會展現不同風情,拍出不同的色彩?

看到愛唱在拍敦化南路的欒樹,我忍不住喚W先生來看。

隔天一早,他便傳送從辦公室拍攝的欒樹大道給我看。

也分享給梅咩咩共賞,瞧這黃綠紅共存共榮的賞心悅目。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10-16 21:43 回覆:

W先生好浪漫,老婆喜歡,馬上捎給台北最氣派的欒樹大道勝景,幸福的繽紛。

是呀,文中比對的是同一棵欒樹。在此棵欒樹周邊而且是同時花開的欒樹,蒴果早都變紅褐色了,單單此棵像是掛滿小楊桃一般,完全找不到一顆變色的蒴果,前所未見,算是日常新聞,就讓其獨秀梅咩格子的秋意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