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823遊和平島
2018/08/28 00:07:00瀏覽2822|回應17|推薦140

今年夏天異常悶熱,尤其宜蘭,雨水出奇的少。

驕陽當空,又值更年期盜汗,可說是內外交迫。

8/23鼓起勇氣,頂著酷暑與孩子到基隆小旅行,車行至汐止,雨水落下,抵達基隆,時雨時晴。

旅行中,不知雨炸南台造成大淹水,和平島一時也強風驟雨,入園才拍一張照片,相機即被打濕。

詭譎的天氣,除了無法盡情拍照,也因漲潮,阿拉寶灣秘境只有一梯次的遊客順利登記購票入內參觀。

登上等嶼亭時,又放晴了,速速抓起相機對準自認最美的奇岩怪石一陣猛拍。

蕃字洞

豬蹄岩

海兔岩

萬人堆

千疊敷

環山步道小小一圈不及繞完又風雲變色了,戲水區及其周邊只好遠觀了。

這一場傾盆大雨幾乎將每位遊客淋成落湯雞,還好我們放棄了天使向海步道,躲進購票亭廊下,免去一身狼狽。

原也哀怨運氣不佳,難得出遊被雨追著跑。返家後得知南部淹水,頓覺基隆天氣其實算好的,有藍天,有陽光,做人要知足呀!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11452922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11 22:17

哇~好美的岩石岩洞

掌鏡取景都很棒,非常喜歡!!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9-15 12:48 回覆:

台灣的東部及東北部海岸都相當有特色,分布各種奇特的礁岩或沙灘,令人讚嘆。

臨海即潛藏風險,宜蘭在最近這個月吧,分別在南澳、南方澳、東澳被海浪捲走七、八條人命,令人唏噓。大家也許美景當前,忘了(或根本未知)氣象、潮汐,大浪突然打上來,人就不見蹤影了。

快樂出門,平安歸來,真的就是旅遊宗旨呀!


慎卿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8/09/05 22:57
來一趟和平島,理應再逛完夜市,啖過美食,再賞過港口夜景才算完美旅程。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9-06 19:07 回覆:

哦,那我算全壘打囉。大笑  

去和平島之前,在基隆港拍老鷹,被豆大的連綿雨水趕走。

和平島未全部逛完,又被大雨趕走,回到市區,巧遇基隆中元遊街彩排,熱鬧滾滾,看見基隆人的熱情。很自然地,我們就溢到廟口夜市了。

逛過來逛過去,滿滿的攤位,我們竟然不知該吃甚麼,怕地雷,也怕吃得不夠快,影響店家的翻桌率,最後居然在夜市某路口的二樓吃拉麵,快笑翻了。

最後當然又去基隆港流連呀,可是您看,這天色,還起霧哩!

這天是823,南部淹水,我的運氣算不錯了,是吧?

下回要研究台鐵去基隆是否可以縮短一些時間,好迷人的基隆,二訪三訪或更多,這是一定要的。

謝謝基隆人來訪,祝福秋安。


曼特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05 19:55
很美的海島與海岸....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9-05 21:14 回覆:
很美的和平島,加上近日即將重新開放的基隆嶼,說不定秋冬大夥兒都往基隆跑了。

雲大少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03 23:31

和平島~

好久好久不見啦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9-04 11:21 回覆:

今天報載,和平島外的基隆嶼也將重新開放囉。據說封島三年,登島有必看的十景,可以看海浪打架,360度環海觀海當島主,...。

大少有興趣登島當一日島主嗎?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18/09/03 21:15
讓月亮瞇起雙眸,把甜美裝載在您夢中;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9-04 11:16 回覆:
感謝阿嬤來訪,祝您身體健康,平安喜樂。

子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02 20:07

哇!那個豬蹄岩真是寫實極了!呵呵。^^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9-02 21:02 回覆:

妙趣橫生的大自然,令人讚嘆。

更有趣的是,我是先拍了照片(覺得像豬蹄),之後才看見解說牌介紹著豬蹄岩,栩栩如生又巧奪天工。

您最近嘗試翻譯也創作短篇,精彩喔!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02 13:31

還在擔心你 八月大太陽到和平島給曬暈了, 沒想到碰到大雨 有地方躲, 還替你降溫了 。

也有游泳池可以消暑  只不知道 有沒有不曬太陽的  ? 以前去金山海水浴場  都嘛這麼貪心, 願意在金山露營 就是可以看星星 看日出 和大清早  太陽不大,人未到之前 泡海水游泳 。 現在去, 已經不任得從前的原始了 。 和平島有涼亭 有城堡遮蔭  應該是舒適多了。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9-02 20:51 回覆:

大熱天出門,基本的防曬配備充分,見了涼蔭稍躲一下,玩興不減。突然遇上一陣狂風暴雨,還是相機開拍伊始,真的就傻眼了。還好風雨來得快,去得也快,相機擦一擦,繼續探險。大笑   

老天爺一定偷偷在看,看我也拍了七八成的景,說時遲那時快,馬上又烏雲密布,一副山雨欲來之勢。果不其然,剛走到出口,雨水用倒的。反正時間充裕,索性站在售票亭旁躲雨。這一等呀,居然等來了台灣好行專車,幸運地一路暢行回到基隆港附近繼續吃喝玩樂。得意

對基隆的印象不錯,有機會會再去玩玩。


丸子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30 16:16

下午好啊 梅子姐姐

歡迎路過水返腳哦...

丸子家看到加了註解的照片更有感囉...下回一定要找時間來去走走...

還有啊..最近的天氣變化真的好極端哦..大家都要好好愛護大自然,流離失所的無助真的很感傷啊!

以及啊...在這個不怎麼美麗的世代..我們都要努力保有一顆向陽向的大心臟喲...這個時候音樂請下"一起飛向陽光飛向你:...沒啦沒啦..哈哈!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9-01 18:39 回覆:

這兒距丸子家不遠吧?請丸子爸開車,一趟就全壘打了,像小茉莉家一樣,把基隆玩遍,很過癮滴。

回家前,再去基隆廟口沾沾滿滿的人氣,有吃沒吃都沒關係,看看大家傳說的廟口盛況,看看港都人的熱情可愛,是很棒的ending喔。

不美麗的世代,老天會整治啦,這需要一點時間,我們要有耐心、信心,哉否?


紅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29 08:58

歡迎妳南下高雄,向妳保證現時段:絕不酷暑、絕不異熱

如果妳能接受狂雨豪炸、滿城汪洋、農作物全軍覆沒,處處如海平面之景。搞怪(咧咧)

 

我現在最期盼的,就是妳口中酷熱的天氣,因為到處潮溼到連人都可以擰出水來。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9-01 18:01 回覆:

天氣好轉了吧?

陽光城市的子民別說雨炸,即使只是霏霏細雨,也受不了下那麼多天吧?

在職時,曾有位來自高雄的學妹,她是在冬天報到的,而宜蘭的冬天就是灰灰濕濕冷冷的,有天她忍不住問我:「學姊,宜蘭是要做大水了嗎?」我問:「怎麼了嗎?」她說:「怎麼每天都下雨呀,再下下去會淹水啦。」

我很鎮定地告訴她,妳再幾天就會習慣宜蘭的冬天。果不其然,從不帶傘的學妹後來也會帶了,不再水裡來水裡去。


楓之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氣候
2018/08/29 00:08

人無法改變或是決定天氣, 只能順應與適應.

南台灣, 扣除偶爾淹個幾天水, 多數時候, 風景其實也不錯啊.( 最近, 新竹已經下雨將近一星期了, 山區的暴雨也下得蠻兇蠻恐怖的, 不過, 山區沒有 淹水 這種事, 平原跟都市才會淹水 )

週二愉快.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9-01 17:52 回覆:

我有個根深柢固的印象,就是下雨是宜蘭跟基隆的事,中南部都是出太陽的好天氣。

所以,只要我去南部遇到下雨,都覺得是不可思議的事情。而今年夏天更是整個南北大翻牌,內心頗感錯愕。

地球暖化,世界各地大雨成災的案例不勝枚舉,那種瞬間的災難讓人躲無可躲,的確只能順應與適應。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