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有慧根要會跟●里仁玩粉彩
2018/07/25 00:07:00瀏覽2322|回應20|推薦115

通常友人邀約,斟酌的是天氣與日期。此回邀玩粉彩畫,天生缺乏繪畫細胞的我,心理障礙傾巢而出:不會、不能、不行、沒辦法、害怕、緊張、沒道具、沒粉彩、......;友人四兩撥千金,很好玩的,人來就好,甚麼都不用帶。

冷靜一想,與老友見面喝杯咖啡聊天是真,再說同行友人都有畫畫底子,我再沒有慧根也要會跟,她們應該會情義相挺拔刀相助。

於是,7/18、11時依約抵達淡水捷運奇岩站,準備打破障礙玩粉彩。然抵達現場,又嚇一跳,因為場地不是想像中的私人工作室,而是「里仁」關渡喬大店,是日的午餐及粉彩畫課程都安排於此。

記得多年前曾在高雄某地的里仁店消費過,約略知道店中商品以健康、養生、環保等為訴求,擁有講究食安的基本客源。

我所不知的是里仁關渡喬大店建構了一個大家共好的場域,除了原本的賣場,還提供場地給藝術文創者上課空間,當天就有編織、插花、粉彩等陸續上場。

尤其特別的是供應簡餐,用餐時間大家自行取餐,一碗不夠再一碗,餐畢自行清洗碗筷。

粉彩課前,在里仁店裡裡外外走走逛逛,無人導覽,自行見識一樁福智事業,看見實實在在的里仁為美。

緊張時刻還是來了,粉彩老師開始發配課程的道具,我的相機就在畫第一幅畫的小山坡弧線前乖乖收起來,我太明白自己絲毫沒有邊玩邊拍的斤兩。

二位實力派的友人分坐我二側,只見她們悠閒的塗塗抹抹還拍照拍不停,我是緊張到吐不出半句話,內心一直在啊啊啊慘叫。果不其然,朋友開口了:妳不夠用力,還要再用力,不然顏色吃不進去。(天知道我可是用盡洪荒之力,手已青筋暴露。)

又說:粉彩不夠不夠,還要再多一點。難怪我的作品跟朋友的一比,毫無氣色。

第一幅畫的小山坡,人家的線條多美,我的硬是畫成發酵過度的胖饅頭;人家的聖誕樹多有氛圍,我的是各自為政的三角形,至於流星、星芒就別提了,黯淡無光;山坡上的小王子我以為是小房子,唉,我的障礙何其多呀!

第一幅老師帶著配色都已天旋地轉了,居然還有第二幅自由選色創作,我的手老停在半空中,不知選甚麼顏色好,內心一直自我催眠可能是畢卡索第二,這才終於趕得及與大家一起收工。

有恐怖,細胞死好多,可看見二幅友人幫忙擦脂抹粉的作品裝框,雖缺點滿籮筐,進步空間無限大,內心還是為自己鼓掌了一下,總算「會跟」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11353268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愛唱 黑枕藍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25 11:36
太客氣了 在我眼裡 都很好喔 本來這種創作就沒有甚麼一定的樣貌 讓色彩線條隨意也好刻意也好 所展現的都會是不一樣的氛圍 那種過程裡的猶豫和選擇  會讓人忘我呢  現在才知有這麼好玩的地方  是要早早預約的吧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7-25 22:19 回覆:

過程的猶豫和選擇,的確讓人忘我。不過課程有時間限制,無法思考再多。有繪畫基礎的學員,老師一點就通,我就吃力了,本來就少了信心,這下更加緊張。還好旁邊坐著木頭及小熊,她們是我的定心丸。

剛剛上了里仁喬大店的粉絲頁瞧瞧,餐及活動都須事先預約才能安排。就說這一回的粉彩課,也是朋友事先報名的,名額有限呢。

一如愛唱姊說的,快樂要自己找。雖說畫畫讓我緊張,但這畢竟不是我出遊的主要目的,能與老友聚聚說說話,才是主軸。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25 10:43

慧根深厚
潛力無窮 

鑑定完畢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7-25 22:07 回覆:
謝謝童鞋鑑定「笑畫」,再年輕個三、四十歲,慧根+潛力,該有多好。大笑

丸子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25 10:24

早上好啊 梅子姐姐

終於遇到知音了..快來握手握手一下啦...因為繪畫,音樂,跳舞..只要跟才藝美少女有關滴...丸子家通通都是.......弱G啊..一整個遜爆了..金害ㄟ!!

還有啊千萬別妄自菲薄.您的二幅畫..在丸子家的眼中.很讚啊!!

以及啊只要踏出第一步,再來就會愈走愈穩囉..別怕..還有三項全不能滴丸子家頂著啊..沒啦沒啦..哈哈!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7-25 21:53 回覆:

擊掌,「黃金左腳」,知音終於出現了。大笑  

對對對,還有音樂、跳舞,我也是死當啦。誰理你  

那二幅不怎樣的畫,我打算當傳家寶,女兒聞訊,二話不說立即跳出來接收,算是安慰了我的心。  

這種傷害大量細胞的事一次就可以了,我還是適合遊山玩水。得意


si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25 09:49

琪仁的處女手作繪~~值得喝采

畢卡索應該也是這樣開始的吧~~~嘿嘿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7-25 21:40 回覆:
老師教學用心,朋友相救更用心,我的處女作跟著沾滿了光。

大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25 08:48

OK 啦,有自己的特色嘛,

小山坡變大饅頭 ----> 發了 !  小王子在小山坡上小房子裡... 賣王子麵,

有創意,有特色,有會跟 有慧根 大笑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7-25 21:34 回覆:
您真是佛心來著,像seafood開示,讓人充滿希望。大笑

林大(傑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25 07:53
本公司總部也空出一片牆....等候大師們聯展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7-25 20:27 回覆:
讓總部三隻喵喵先辦聯展吧,效果不錯的話,或可情商木頭與熊聯手出擊。誰理你

林大(傑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25 07:50

他們兩人常有作品...就沒見過梅大有發表...

這回..一鳴驚人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7-25 20:21 回覆:
若不是熊與木頭都是大畫家可以壯膽,我根本不會也不敢報名。

林大(傑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25 07:47
第三啦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7-25 20:18 回覆:
最佳視野。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25 07:45
標題引人!活動精彩!作品嘛,我看都各有特點。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7-25 20:17 回覆:

圖的是與老友見面,喝杯咖啡,看看對方胖了或瘦了,粉彩畫只是插曲。

媽媽生了非常穩健的膽給我,許多事我都是信心十足,且有不認輸的精神,別人可以的相信自己也可以。唯獨畫畫,信心完全不站我這邊。大笑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25 01:45

很有勇氣,也很有決心,不遠千里來發揮會跟。

果然碩果了得,在我這個外行人看來,不啻是畢卡索名畫,就缺美術館青睞收藏。

一個下午可以完成兩幅畫,效力太強了。

將來畫滿為患時,可否賞我兩幅補壁?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7-25 20:09 回覆:

有熊跟木頭當王朝馬漢,再危險有挑戰的地方都值得去冒險一回。大笑  

這回的確是熊出手相救多次,否則會慘不忍睹。

這是我的處女作,應該也是絕版之作,準備當傳家寶。熊跟木頭可能有畫滿為患之憂,我會將「補壁」需求轉知,但願這二位大畫家大方賜畫。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