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有慧根要會跟●里仁玩粉彩
2018/07/25 00:07:00瀏覽2320|回應20|推薦115

通常友人邀約,斟酌的是天氣與日期。此回邀玩粉彩畫,天生缺乏繪畫細胞的我,心理障礙傾巢而出:不會、不能、不行、沒辦法、害怕、緊張、沒道具、沒粉彩、......;友人四兩撥千金,很好玩的,人來就好,甚麼都不用帶。

冷靜一想,與老友見面喝杯咖啡聊天是真,再說同行友人都有畫畫底子,我再沒有慧根也要會跟,她們應該會情義相挺拔刀相助。

於是,7/18、11時依約抵達淡水捷運奇岩站,準備打破障礙玩粉彩。然抵達現場,又嚇一跳,因為場地不是想像中的私人工作室,而是「里仁」關渡喬大店,是日的午餐及粉彩畫課程都安排於此。

記得多年前曾在高雄某地的里仁店消費過,約略知道店中商品以健康、養生、環保等為訴求,擁有講究食安的基本客源。

我所不知的是里仁關渡喬大店建構了一個大家共好的場域,除了原本的賣場,還提供場地給藝術文創者上課空間,當天就有編織、插花、粉彩等陸續上場。

尤其特別的是供應簡餐,用餐時間大家自行取餐,一碗不夠再一碗,餐畢自行清洗碗筷。

粉彩課前,在里仁店裡裡外外走走逛逛,無人導覽,自行見識一樁福智事業,看見實實在在的里仁為美。

緊張時刻還是來了,粉彩老師開始發配課程的道具,我的相機就在畫第一幅畫的小山坡弧線前乖乖收起來,我太明白自己絲毫沒有邊玩邊拍的斤兩。

二位實力派的友人分坐我二側,只見她們悠閒的塗塗抹抹還拍照拍不停,我是緊張到吐不出半句話,內心一直在啊啊啊慘叫。果不其然,朋友開口了:妳不夠用力,還要再用力,不然顏色吃不進去。(天知道我可是用盡洪荒之力,手已青筋暴露。)

又說:粉彩不夠不夠,還要再多一點。難怪我的作品跟朋友的一比,毫無氣色。

第一幅畫的小山坡,人家的線條多美,我的硬是畫成發酵過度的胖饅頭;人家的聖誕樹多有氛圍,我的是各自為政的三角形,至於流星、星芒就別提了,黯淡無光;山坡上的小王子我以為是小房子,唉,我的障礙何其多呀!

第一幅老師帶著配色都已天旋地轉了,居然還有第二幅自由選色創作,我的手老停在半空中,不知選甚麼顏色好,內心一直自我催眠可能是畢卡索第二,這才終於趕得及與大家一起收工。

有恐怖,細胞死好多,可看見二幅友人幫忙擦脂抹粉的作品裝框,雖缺點滿籮筐,進步空間無限大,內心還是為自己鼓掌了一下,總算「會跟」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11353268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傅麗卿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質樸之美
2018/09/05 07:29
簡單的線條勾勒出美景,真羨慕您有福報去玩"粉彩"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9-05 21:12 回覆:

感謝您的來訪,您二度開刀過程中的福緣才是真正的福報。

我是會跟結了善緣,須好好努力,但願有朝一日心中也能耘出一畝福田。

祝福秋安。


哈囉小熊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31 17:33
大笑細胞都修復了吧大笑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7-31 19:55 回覆:

熊有所不知,那天手指在玩粉彩,自己內心一直在演戲對話不停,多半是在慘叫啊啊啊,這,很傷元氣的。大笑

雖然我不是處女座,就是喜歡求完美,偏偏自己對畫畫一竅不通,又初次玩粉彩,居然也不自量力想求好,所以,元氣大傷。誰理你  

有啦,逐漸復原中。一次完成二幅傳家寶,工程浩大,復原期自然也是漫長滴。得意

但,說到底還是要感謝熊,做人有時就是要挑戰不會不可能,以後害怕的事就會少一件,再說,死些細胞可以促進新陳代謝,真是好上加好。


小羊媽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27 11:21

好漂亮!

獨一無二的畫作!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7-27 15:21 回覆:

真心感謝小羊媽媽,您說的獨一無二,將我從挫折中神救回。  

「獨一無二」是我在職時常用來鼓勵周遭的人,更常拿來鼓勵二個女兒,怎就漏了自己呢?

再次說聲謝謝,今天是有收穫的,我堅決相信,我的畫不可能是最美的,但一定是獨一無二的,絕對沒有人會畫出跟我一樣發酵過度的饅頭小山坡,是嗎?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26 16:10

快暈倒的聖誕樹?

也許是久旱不雨,樹快乾枯了?

我7月才去一趟太平山,看妳畫的樹,很像FB上友人空拍太平山上的杉樹羅列的情景....突然想起來,再次留言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7-26 16:57 回覆:

嘻,不是「快暈倒的聖誕樹」啦,我是說,竹子姊看到我畫的一點都不像聖誕樹的聖誕樹,您是不是快暈倒了?誰理你  

讓小學生畫,任何一個一定都比我畫的好看,重點是,他們畫的肯定輕易就可以看出是聖誕樹。大笑  

謝謝您百忙中再度留言,分享太平山的見聞。


雨初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26 13:53

哇  才一天, 留言都已堆高這麼多層樓了

粉彩可好玩嗎?

我能體會梅姐緊張的心情,我也是無論素描或色鉛筆也都太小心翼翼, 上色都不夠飽滿,一再塗塗抹抹,不過真是很棒的體驗。  不與他人比較,就享受那份揮灑色彩的喜悅,現場就完成再裱框, 很有成就感是吧!   下次可還要繼續嘗試?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7-26 15:14 回覆:

嗯,我在udn許多年了,受到不少舊雨新知鼓勵,內心充滿感激。

老實說,粉彩好玩。用美工刀將粉彩條刮下粉末,用手指頭或化妝棉或棉花棒等將粉末炫開推勻,好讓色彩吃進紙裡,....。倘不趕時間,慢慢來,真的是「玩」粉彩。但課程有時間限制,對我這個初學者來說,好忙呀。大笑

對了,雨初這陣子也在學畫畫,您與我文中提到的二個朋友一樣,基本功很扎實,只要老師稍稍提點,您們立即破繭而出,不像我作繭自縛。

這一回粉彩初體驗是陪朋友一起玩,短時間內應該不會再次嘗試。一來不習慣長時間待在空調的空間,再則無法在極短時間內與許多陌生學員互動,我還是喜歡戶外走走看看。

也許退休時間再拉長一點,會蹦出不同思維,勇於挑戰自己的極限。未來有太多可能,讓人充滿期待。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26 11:36

多出去走走,當拋開所有束縛,不管有沒有慧根,

管它是塗鴨,還是美術作品,畫了以後,才會感覺原來一切就這麼簡單,

看到自己的作品,視覺上的觀感,每人都會不一樣的,但也有自己的一份欣喜,

除了拍拍手以外,就算是給自己個一個誇耀嘍!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7-26 14:46 回覆:

事後想想,確實是畫了之後,體會到原來如此,並非想像中的困難。少了信心,不免自己嚇自己。

別人已在空中飛翔,我則剛學走路,只能跟自己比,對吧?

一趟遠行,看看老友,還能帶回二幅親手完成的粉彩畫,雖是幼幼班水準,也是收穫,是全新體驗的收穫。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25 22:30

   創作力與粉彩,都極其自然,而且空間的搭配,也極美。Fox恭喜恭喜

   不誇張,誠心誠意的 讚一個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7-25 22:57 回覆:

感謝您的讚,大受鼓舞。

粉彩老師教學道具準備得相當周全,課程節奏流暢,學員就吸收得多。

網路上好多人都說粉彩很療癒,我的心得是,時間再充裕一點,慢慢磨慢慢塗,童心都會被玩回來呢。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25 16:33

昨天已經在木頭家看到妳們去“里仁玩粉彩”的過程了,我還看到梅姐的廬山真面目喔!大笑

今天看了梅姐的分享,才知道梅姐過程中的心情,我對畫畫也是完全沒有慧根的人,

但是梅姐這麼沒有自信,成品畫的很棒啊!裝上畫框之後更有相當的水準了!

很棒的一次體驗,挑戰自己的不擅長,連中午的餐點看起來都這麼的可口美味,

您真的很棒,絕非場面畫,Anita由衷的覺得梅姐真棒!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7-25 22:50 回覆:

對,就是挑戰自己的不擅長,雖然死了很多細胞,的確是一場很棒的體驗。成品是因裝框看不清楚,加上急著收工照片亂拍一通,這些都掩飾了我用色薄弱、線條笨拙的細節。

不過,我這門外漢能在友人協助下孵出作品,已感激涕零,粉彩初體驗太令人難忘了。謝謝您再三的鼓勵。

中午的素食簡餐非常美味可口,每人就是一個碗一雙筷子,自行取餐,愛吃甚麼自己搭配,一碗吃不飽,可以自行再添,有飯、有麵、麵線等,餐畢自行清洗餐具,之後才上粉彩課。很棒的空間,用餐愉快,上課愉快。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25 15:26

最後一張照片2圖是琪仁的作品?

不錯啊~

不要妄自誹薄了

你們3人都很有慧根

阿季對畫畫、美勞一向是最弱的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7-25 22:37 回覆:

小熊及木頭都有繪畫基礎,她們的素描很棒,我完全不行(這就是我之於畫畫的先天毛病,還沒畫就先否定自己。)。

還好二個女兒在這方面都是無師自通,幾乎將我不足的都補起來了。

對,最後一張就是我的作品。↓這一張是同行三人的,由上而下分別是木頭、小熊、我,您看看我的聖誕樹,有沒有快要暈倒的感覺?大笑


fait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25 14:43

全部都畫的非常棒啊~讚啦

分不出來哪張是妳又哪張是妳朋友畫的~

"漸層"都處理的非常漂亮~! 讚啦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7-25 22:27 回覆:
faith是畫畫高手,這些畫近看,高下立判,您一定一眼就看出流暢度或敗筆之處。
謝謝您的鼓勵,偶而嘗試人生中恐怖至極之事,是挑戰也是磨練。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