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寵物物語
2018/07/13 00:07:00瀏覽1966|回應18|推薦102

哈囉,大家好,我叫滷蛋(化名大笑)。

抱著我精神訓話的是我的阿木

我沒闖甚麼禍啦,只是沒乖乖看阿木的大砲鏡頭而已。

阿木在端午連假接連二天帶我到五十二甲濕地賞花。

大家一定發現了,第二天阿木為我穿上華服,準備跟花比美。

難得出門,看見那麼多漂亮的花,那麼多的人,好奇殺死一隻狗。

所以無暇看阿木的鏡頭,惹得阿木老是在眾目睽睽之下狂叫:滷蛋這裡,看這裡...

在家裡就有看不完的阿木,出來又一直叫我看她,不是來賞花嗎?

為了有點心吃,偶而回頭看看阿木,她馬上忘形大叫「對對對,就是這樣」,立即大砲連發答答答,甚至不顧形象撲街。

搞不懂ㄋㄟ,賞花的人一看到我,就圍過來問阿木:可以拍狗狗嗎?

阿木根本不管我的肖像權,一律大方回答可以可以。

阿木眼尖看見地上一隻大花狗,又在喊滷蛋了。啊,江湖在走,耐性要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11277008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23 13:21

黑色的毛色,取名為滷蛋... 真的好合適耶! 哈哈...

人家是人比花嬌,牠是狗比花俏,可愛啦~~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7-23 13:43 回覆:

滷蛋的阿木真的好愛滷蛋,拍拍照,還會抱抱牠說說話,完全就是跟小孩互動的模式,動人!

滷蛋的阿木大部分都以滷蛋為主角,把牠放在花開得最美的位置,問題是滷蛋不懂得看鏡頭,讓牠的阿木急的不得了。

滷蛋黑得太徹底了,我老是找不到牠的眼睛,又動來動去,在現場我快笑壞了。第二天穿上華服更迷人,又殺了好多人的記憶卡。


柚子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18 11:23

還以為是妳的愛犬,原來是遊客的,

五十二甲溼地前一陣子超級夯的,

你們還真是瘋狂啊連著二天都來拍穗花棋盤腳,

果然是追花一族的。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7-21 21:47 回覆:

柚子花請坐穩了,我不是去二趟,是14趟,誇張厚?大笑  

其實是佔了地利之便,那14趟剛好排進當日的運動,所以樂此不疲,所以會遇見滷蛋,還有好多故事放在心中,賞花是名目,附帶的樂趣需親身體驗,這14趟,每次都是不同的收穫。


si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16 16:42

琪仁這時候應該是好奇的阿桑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7-16 19:49 回覆:
嗯,好奇不只殺死一隻狗,也殺死一個阿桑。大笑誰理你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16 15:47
狗比花嬌,雖說名是人類最好的朋友,穿梭在穗花棋盤花間,很活潑,也是另一道風景。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7-16 19:48 回覆:
喜歡拍照的人會顧慮前景、背景、光影等等,好比小狗滷蛋出現在穗花棋盤腳的落花上,立即吸引眾人目光,喀擦不停,這對於賞花者而言是小小的驚喜,活潑了拍攝內容,是豐收呢。

陶然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攝影者
2018/07/15 17:02
 一般不會有太多鏡頭,這位阿木讓人很好奇,一定是很要好的親友了。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7-15 20:40 回覆:

啊,完全不認識,我們都戴著帽子及口罩,只看到身形,五官都沒看到。

一開始是好多人圍著滷蛋拍照,我走近時也想拍一張,即禮貌請示可否?滷蛋的阿木忙不迭地說:可以可以。

沒想到第二天又遇上穿著華服的滷蛋,也再次看到牠的阿木為了牠又多次趴在地上,感動吧,於是拉長鏡頭側拍。

走路運動帶著相機,拍花拍景很自然,練習拍回一份感動,也美的很自然。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14 20:08

啊!

江湖在走,耐性要有。😄😄😄

這句最搞笑啦。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7-15 20:25 回覆:
江湖在走,耐性要有,這一句好像人人適用耶。大笑  

fait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13 23:47

哇~ 亮點亮點~ 妳拍攝時的姿勢真是最大的亮點~

看來妳平常有練功~崇拜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7-15 20:22 回覆:

嘻,我是有練功啦,但也只能蹲馬步而已。大笑 

您說的亮點應該是一位攝影高手,看她拍照的身影十分忘我,尤其拍滷蛋時,更是如入無人之境,即使旁邊站著陌生人,也是又跪又趴的。感動於滷蛋母子之間的愛,雖然素昧平生,這份愛還是值得留下來。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13 19:50

我是嘴角上揚的看這篇⋯故事,對!一個可愛的故事。

我也直覺阿木不是梅姐,拍起照來挺“瘋狂”的,

都趴在地上啦!

會不會哪天我也趴在地上拍照?

嗯⋯一定會的,因為我也很瘋。

好可愛的故事和照片,我喜歡!😍😍😍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7-15 20:14 回覆:

Anita有心肝寶貝Dogi,看到滷蛋一定是愛屋及烏。   

會會會,相信哪天您帶Dogi外拍,為了取美美的角度,也會奮不顧身又撲又跪啦。這是我接連二天遇見滷蛋這一對母子親眼目睹的心得。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13 16:07

我猜「阿木」不是琪仁?

那是哪位美女呢? udn的格友嗎?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7-15 20:08 回覆:

滷蛋的阿木有大砲,光這一點就可以將我剔除了,我只有傻瓜。大笑 

我不認識滷蛋的阿木,我們二個都包得密不透風,連二天相遇,是因我認得滷蛋。得意 這位阿木跟滷蛋一樣可愛,不知撲街撲了幾次,最後一次距離我最遠,於是拉了鏡頭側拍。


丸子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13 15:48

下午好啊 梅子姐姐

丸子家比較好奇滴是..阿木是那位美女啊.一整個很有梗ㄟ..

以及啊..黑嚕嚕滴毛小孩..感覺好像是臭灰搭的滷蛋哦..沒啦沒啦!! 

還有還有..以前有踏雪尋梅....現在是路花尋蛋..這不是有趣什麼才是有趣呢..哈!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7-15 19:52 回覆:

阿木是那位美女?阿災誰理你。我跟她二個包緊緊,戴帽、口罩,雙眼都沒對過一下,她若是路人甲,我就是路人乙。她眼中只有滷蛋,我眼中只有穗花,不過我輸她,我頂多蹲一下馬步就很誇張了,這位美女或跪或整個人趴地就稀鬆平常了。

與這位美女唯一互動是,我很有禮貌地問:可以拍狗狗嗎?她正拿大砲在掃射滷蛋,邊拍邊說:可以可以。所以第二天又遇見這對母子,就忍不住拍起滷蛋阿木背影了,這麼偉大的阿木一定要拍的呀。大笑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