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宜蘭五十二甲溼地穗花棋盤腳●落花流水
2018/06/21 00:07:00瀏覽1804|回應18|推薦99

也許   是 風

也許   是 雲

也許   是 天光

也許   是 雲彩

也許   是 山

也許   是 水

也許   是 落花

也許   只是 也許

也許   是 落花 流水 讓人留連於途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11258956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紅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21 10:40

也許,是

水邀了風,風邀了花,花邀了情。

 

於是,成就

落花有水,水中有花,花中有歌,歌中有風。

 

於是,也許,

成了視窗裡最美、最詩情畫意的景致。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6-22 13:43 回覆:

謝謝紅袂,喜歡您的也許。

這許多天,在天光最清亮天最藍那一天遇上水面最多的落花,映得水底藍藍綠綠又清清,襯得落花粉紅更顏色,那是絕美時刻,一生僅見。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21 09:56

浮光清似玉

一幅幅如畫的美景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6-22 13:30 回覆:

多多童鞋,沒其人從6/11至今已去了濕地八趟,有親友快崩潰了,大家覺得我是不是瘋了?

沒辦法,梅雨下南部,宜蘭幾乎沒雨,這是天時;濕地距住家不遠,這是地利;我每天有走路運動的功課須完成,這是人和,所以,這是水到渠成,這個夏天就由穗花棋盤腳包圍,若說瘋了,應該是花轟。大笑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21 09:28

落花、流水,自然界的角度,

穗花棋盤的生命也許是灑脫的,

更多的應是無奈吧,

花開、花落、隨水流,此時的美便多了一份傷感。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6-22 13:16 回覆:

穗花棋盤腳的生命的確超凡灑脫,對焦不能太久,她會活生生從鏡頭秒掉,讓人傻眼。有的,連看一眼都來不及,瞬間如斷掉的珍珠項鍊整串從眼前ㄉ歐ㄉ歐ㄉ歐地墜地,掉落有聲,讓人感慨驚心。

很美的花,很美的溼地,值得遊訪。


愛唱 綠啄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21 08:57

天光 雲彩 水影 落花 流水 點綴著這濕地 最美的時刻 留在格子裡了 拍得好美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6-22 12:22 回覆:

得衷心再次感謝您去年推薦我來濕地賞花。猶記去年是七月初到訪,在地人糊塗繞了一大圈冤枉路,今年我已熟門熟路,去了八趟濕地,時序未到七月呢。

每趟花情、心情都不同,一次有了再一次的期待。

漸漸就有進步了,會把腳步放得更慢,看得更仔細,從第一天狂拍三百多張,漸漸降為百來張,這就是進步。


林大(變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21 06:54
哇哇哇...我們只能跟著讚嘆....................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6-22 12:12 回覆:

歡迎花期間重返您曾經的故鄉,欣賞這日夜皆美的花。


林大(變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21 06:53
第三啦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6-22 12:09 回覆:

最棒的樓層,視野好。


*花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21 05:38

漂落水面穗花 滿有意境

讚啦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6-22 12:08 回覆:

謝謝花兒來訪。

這是大自然開的課,主題是穗花棋盤腳,然每天授課內容不一,能天天不翹課,就可以欣賞主題呈現的風采。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21 03:32

落花逐流水,悠悠而去。

也許一朵朵皆是前世許願的燈,不禁想起泰國11月下旬的水燈節。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6-22 12:03 回覆:

每趟去了濕地,水面總少不了落花。我從土地公廟這一端走起,繞完一圈回頭,岸邊聚了更多落花。

看著落花隨著水流漂呀盪呀,頗有感觸,回不去的是甚麼?太多太多,不如就珍惜眼前,於是,我擁有了一個最美的夏天。

何時啟程赴泰?祝福一帆風順,旅途愉快。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