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宜蘭五十二甲溼地穗花棋盤腳●落花流水
2018/06/21 00:07:00瀏覽1805|回應18|推薦99

也許   是 風

也許   是 雲

也許   是 天光

也許   是 雲彩

也許   是 山

也許   是 水

也許   是 落花

也許   只是 也許

也許   是 落花 流水 讓人留連於途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11258956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25 11:54

真漂亮,我特別喜歡第二和四張!

相信您一定還有很多張私下珍藏吧~~

這麼美的景色,只拍這幾張可還不過癮!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6-25 16:53 回覆:

嗯,拍好多好多,挑幾張喜歡的留個紀錄,不會刻意留存,因為照片多到不知如何整理,有時就是一次全部刪掉,也是痛快。

這讓我想起在賞花途中也聽過類似的說法,大家無不相機、手機拍不停,拍到捨不得走,就有人勸說:「別拍了啦,拍越多刪越多。」大笑 

賞花拍花當下享受快樂,回家上傳照片再回味一次快樂,讓心情慢慢沉澱,沉澱之後就決定了那幾張是值得留下來的。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落花和流水
2018/06/23 15:37

像放水燈一樣,美的很夢幻 

或許,在花離枝 .. 落水前

這兩點之間許個願

美夢能成真 ~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6-23 20:28 回覆:

花離枝...落水前,就是掉落的瞬間,跟光速一樣,只能呆了,若能許願,就許花兒別掉那麼快吧。  

九趟了,落花天天有,只有文中的這一回緣聚所有的也許,讓水流承載一盞盞燈一艘艘小小船悠然飄向不知的天涯海角。

太美,所以一趟一趟去領略不一樣的也許。


石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相與忘形
2018/06/23 04:57

無事於心,無心於事,

也許  只是也許,

坐看雲起時,何事不脫俗。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6-23 20:07 回覆:

多美好的境界,無事於心,無心於事。是的,今天早晨去了濕地第九趟。

在熟悉的彎道等待瑰麗天光為心儀的一朵花打光,一個早晨一朵花,心滿意足。

謝謝您來,祝福夏安。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22 15:37
上山下海
沒日沒夜啦
這花被梅大拍的美極了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6-22 17:11 回覆:

哇,木頭,好久不見。  

沒有上山下海啦,是五十二甲溼地,沿著五股圳,步道平坦,非常適合走逛,妳很久沒回故鄉了吧?要回來賞花嗎?不急,花兒常在水長流,要回來說一聲,一定陪妳一段。


哈囉小熊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22 13:52

退休後梅大"過動"的好浪漫喔

還差三回就11次革命成功了大笑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6-22 17:04 回覆:

謝謝熊提醒,革命尚未成功,只要天氣允許,會繼續努力。  


陶然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這花落在水面
2018/06/22 13:13

居然是這麼獨特的美景

她迷惑住一個愛花的人了!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6-22 17:00 回覆:

感謝您來賞花,更感謝您分享的中醫醫理個案,我點滴心頭,受用無窮。

難得家鄉有此勝景,都已花開花謝多年,直到去年我才初次聽聞造訪,為之驚艷。今年一聽聞花期報到,自然要去補足錯失多年的盛況。

五十二甲溼地除了穗花棋盤腳,其中尚錯落有風箱樹,腹地寬闊,也是賞鳥好場所。若非花期,純粹走訪濕地,也是一片大好的山水田野風光,恬靜宜人。


重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21 23:05

也許只是也許.

美卻在眼前真實的呈現~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6-22 16:44 回覆:

太多不確定的因素,成就每一趟不同的遭遇,唯一相同的是賞心悅目。

妹妹問:還有花苞嗎?於是我認真看了每樹的花苞狀況。

遊客問:花開花落,開花結果,那種子呢?於是我認真在每一棵樹上找種子。

這才發現,除了花朵,剛展露的花苞好可愛呀,而種子非常非常稀少,好不容易才能發現幾顆。

而最多的大約是滿地的愛心了,連中年大叔都少女心大噴發,就地排了愛心拍了再拍,動作好急,深怕慢了花就要掉光了。

一路好多好多相逢與故事,您不會笑我連去八趟濕地吧?大笑  


寬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21 17:15

為了這自然界的花火節

阿季一直沒睡好吧奸笑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6-22 15:42 回覆:

不會耶,反而睡得很好,精神更好。

這是奇妙的經驗,去了八趟濕地,除了昨晚夜拍是有計畫性前往,前七次晨拍都是隨興前往毫無規劃,醒來,只要沒下雨且時間來得及就出發了。(有啦,因第一趟全拍落花,第二趟有了期待便設鬧鐘,但鬧鐘罷工沒響。大笑)

鄉下地方,早上空氣好得不得了,一路人車稀少,心情大加分,晨曦在左眼眉梢若隱若現,到了目的地,心情更美,於是,一趟有一趟的期待,天天自動醒來,神奇到不行,這是退休三年來不曾有過的。(回到家的時間,平時還沒起床耶。誰理你)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21 14:19
落花飄在水面上
真美!
是一早來拍的?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6-22 15:28 回覆:

去濕地八趟了,前七次是清早,天氣都不錯,本文落花是第三趟早上拍的。昨兒去夜拍就沒前七次好運了,哈哈,遇到大雨,鞋子都進水了。

第一次夜拍,不得要領,又有蚊子,又下大雨,還有遊客車燈干擾,平均二張壞一張。不過,依然樂天的開心,這花真是越夜越美,燦如煙火,美爆了!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21 11:13

梅姐 早上好

穗花棋盤腳 好像種在池畔居多 名副其實的落花●流水

花開燦爛 是美

滿地落花 更美

下了多天的雨 出門很不方便

今天一早太陽出來了 心情真美

多雨的宜蘭 也出太陽了嗎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6-22 15:16 回覆:

梅雨狂炸南部,這幾天,宜蘭天氣出奇的好,即使偶而有雨,也是短暫的小雨,雨過天晴,感覺像是沒下一般。所以我已去了八趟濕地,家人快被我嚇壞了。大笑  

每趟走得神清氣爽,又可以帶回一匣子美麗風光,樂此不疲呀!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