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宜蘭五十二甲溼地穗花棋盤腳●主場優勢
2018/06/17 00:07:00瀏覽1745|回應15|推薦103

6/11意外賞了一地穗花棋盤腳鮮美落花後,內心有所期待。

正值花期,倘能瀏覽枝頭串串搖曳花朵,是多美的約會。

罣礙端午前夕梅雨季,只怕連日耽擱,花不等無緣人。

幸而氣象專家指出,6/12是梅雨前唯一的好天氣,大家要好好把握。

天賜良機,只要早起,即能發揮主場優勢。

然而,鬧鐘罷工未響睡過頭,一路心急如焚,花兒該不會又掉光了吧?

老天厚愛,是日果然晴光大好,花雖掉落大半,垂藤上猶見些許燦如煙火的花朵。

能如此美美遇見,遠山含笑,綠水盈盈,花開繽紛,心滿意足。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11253441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17 19:28

哇~漂亮!

但距離我太遠了

到不了~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6-18 11:20 回覆:

其實不遠,是受限花落時間,這是最大難題。大老遠一趟,盡拍落花不免惆悵,所以抓日期抓時間都很重要。

我確實佔了地利之便,6/11至今已去了五趟,每次都是不同感受,每次拍很多,回家後也刪很多,哈,消化不了。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17 11:38

這花真的很迷人,不管看幾次都不厭倦!

我想如果是在夜晚來賞,應該會更加像煙火。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6-17 16:47 回覆:

的確超級無敵迷人,今天我第四次去濕地玩,好開心,濕地的穗花棋盤腳每趟都呈現不同的風貌,因為天光雲影變化無窮,不僅花看不膩,整體的感受更是千變萬化。花期間,哈,我應該會再去吧。

夜拍能看見煙火般的盛開花況,晨拍則有了周遭大自然山水陪襯,更加迷人。


林大(變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17 08:15

想著106.07.14你的傑作..又一年了

今年攝藝精進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6-17 16:41 回覆:

攝藝談不上精進,我深深明白自己只拍快樂。

若說有進步,是現在很捨得刪照片,以前這張也不捨,那張也不捨,現在很大方,覺得不好或者沒時間整理,一次全部刪掉,非常痛快。


林大(變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17 08:10
第二啦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6-17 16:38 回覆:

您來此,我正第四度訪濕地,像走廚房一樣了。大笑   


*花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17 06:57

漂亮! 早起才能賞到它的美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6-17 16:36 回覆:

謝謝花ㄦ來賞花又贈圖,謝謝!

是,穗花棋盤腳若非夜拍,唯有起早一途才能欣賞其風華,遲了,可能明天請早,要不,就是明年請早。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