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宜蘭五十二甲溼地穗花棋盤腳●主場優勢
2018/06/17 00:07:00瀏覽1746|回應15|推薦103

6/11意外賞了一地穗花棋盤腳鮮美落花後,內心有所期待。

正值花期,倘能瀏覽枝頭串串搖曳花朵,是多美的約會。

罣礙端午前夕梅雨季,只怕連日耽擱,花不等無緣人。

幸而氣象專家指出,6/12是梅雨前唯一的好天氣,大家要好好把握。

天賜良機,只要早起,即能發揮主場優勢。

然而,鬧鐘罷工未響睡過頭,一路心急如焚,花兒該不會又掉光了吧?

老天厚愛,是日果然晴光大好,花雖掉落大半,垂藤上猶見些許燦如煙火的花朵。

能如此美美遇見,遠山含笑,綠水盈盈,花開繽紛,心滿意足。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11253441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四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22 10:05
哇,這棋盤腳開成這樣,真的太驚豔了!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6-22 11:12 回覆:

強力推薦,穗花棋盤腳花期間,值得來溼地附近民宿住上一夜。

下午入住前,先到濕地逛一圈,熟悉環境,欣賞濕地風光。入住民宿放下行李,吃過晚餐,晚上再去欣賞穗花棋盤腳如煙火般的魅力四射。(防蚊藥膏記得帶大笑)

第二天起個大早,約五點半至六點間抵達濕地,就可以看見如文中的風光。然後再回民宿吃早餐,退房回台北還很早。

放進口袋就好,哪一年哪一天,只要花期間又好天氣,隨時歡迎光臨。  


慕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19 20:40
把穗花棋盤脚  

掛在鏡頭下

像一灣美麗的彩霞

加上琪仁的裱框

遠看近觀都似畫

彷彿中

我找到了馬致遠的小橋流水人家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6-20 13:33 回覆:

五十二甲溼地一帶的田野,的確就是小橋流水人家的真實版,趁著穗花棋盤腳的花期,讓繽紛的色彩點綴青山綠水,那是平靜中的跳躍,值得點收典藏。

感謝您來賞花,祝福夏安。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19 17:40

穗花棋盤想拍但一直未能如願,花期短,梅雨要來也許一夜雨後,就會一地花瓣,其實真是如此也是另一種美,

碎碎念間便消失殆盡,一早就來到一定也想多駐足一會,盡情地拍啊拍,如同久別的故人如期相逢的那種心情吧。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6-20 13:22 回覆:

6/11.12.16.17.18.19我去了六趟濕地,灰暗的天色、藍天白雲、瑰麗的晨彩都讓我遇上了。

滿地鮮活的落花,河面漂流的落花,枝頭串串花絮,也都放進記憶匣了。

加上昨晚晚餐後散步到羅東運動公園,又巧遇此花,終於圓了最後一塊的夜拍。

很美的夏天,由穗花棋盤腳主場,會慢慢整理照片,有了適當的篇幅再做分享。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19 16:22

青山绿水
淡淡的背景幫襯

更見花朵的嬌媚娉婷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6-20 12:59 回覆:

五十二甲溼地的視野相當寬闊,有了青山綠水幫襯,即使不是花期,這兒亦十分適合走走逛逛,遠離塵囂,滿眼田園樂,舒心愜意。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午安
2018/06/19 12:59
天賜良機,只要早起,即能發揮主場優勢。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6-19 15:12 回覆:

感謝阿嬤來賞花。

近日我天天自動醒來,看時間還早,也沒下雨,立即掌握主場優勢,今已第六次去濕地玩哦。

清早空氣好,路上人車稀少,到了濕地又有長長的水岸可走,賞花兼運動,由晨光陪著展開活力的一天,讓人神清氣爽,身心愉快。


紅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19 12:58

想不到琪仁為了花,竟有心急如焚時。

 

的確,花不等人,尤其一場雨後,便是相繼恨晚了。

 

我總是力行螳螂捕蟬黃雀在後之道,想看花,來琪仁的格子便是。

不需心急如焚,不需早起晚睡。呵呵,這一切真要感謝妳才是。

 

為了不兩手空空失禮,在此也奉上幾張6/11夜裡所拍台大學生活動中心-水杉道開的穗花棋盤腳,以茲回饋。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6-19 15:05 回覆:

謝謝紅袂,這二張高掛夜空的煙火,正是穗花棋盤腳最美的一面也是最閃的一刻。

今年,我也是6/11首拍此花,當天心血來潮去了五十二甲溼地,天氣不佳,時間有點晚,只拍回一地落花。湊巧氣象報導將有連日梅雨,6/12是唯一的好天氣,偏又出發得晚,此花見光即掉,擔心6/11重演,心裡確實是小急了一下。

幸而老天垂憐,6/12是近日去濕地六趟中,天氣相對較棒花況算是最好的一次。

每次去都有不同感觸與體驗,不完全是賞花,而是走動間聽到看到的情節令人心動。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18 16:42

真美的花!

不管是花落一地也好

或是迎風飄曳也好

都美得不像話呀!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6-18 17:00 回覆:

嗯,就是美得不像話,從6/11至今,我已去濕地五趟了。大笑 

每一趟一樣花開花落,然天光雲影不同,風吹水流有異,擦身而過的故事不一,每趟都是大豐收。

花期結束前,還會去吧?不光是賞花,也是每日例行運動。只是拍回太多照片,不知如何消化,頭痛。誰理你  

祝福闔府端午佳節愉快。


重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18 14:54

先看了滿地落花, 再看花開垂枝,  襯著天光雲影也是美的令人難忘! 

重陽分別去了植物園及台大看此花, 花香四溢, 花型特殊, 吸引許多人前去賞花.

可惜! 宜蘭太遠了, 花開花落不是太晚就是太早, 還是到格友這裡欣賞就好了!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6-18 16:52 回覆:

能在花期間走到樹下聞聞花香,欣賞那如煙火般的熱情,就是一份美好。

部落格就是這個好處,大家分享各自在地美好花況,緣分具足再訪他地,是休閒的快樂。

謝謝重陽姊來賞花,祝福闔府端午佳節愉快。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18 01:53

這二天才看了一部介紹穗花棋盤腳的影片,真正有夠水!

作者非常有心,配合穗花棋盤腳的作息時間,從天黑拍到天明,從含苞拍到花落。

拍的就是宜蘭,前面一個景點,我已忘記那裡是哪裡了?

但52甲濕地,我對它熟悉的像是我家後院,全拜梅咩咩之賜。

影片中的河岸邊,停泊了一艘小船,我懷疑它就是阿伯的那艘戰鑑。

花開花落,賞了梅咩咩兩種風情。

一夕一生,不枉它如此絢爛絕美。

穗花棋盤腳成了我記憶中的一抹美麗。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6-18 11:50 回覆:

河岸邊停的小船,應該是從利澤簡橋此端入濕地處的擺設,已然停役,高掛免戰牌了。想念阿伯,我都去濕地五趟了,還沒遇見,不知他是否康泰,是否能小舟泛唱?

去了五趟,興致還很高,拜天氣所賜,說有梅雨,宜蘭都沒下,於是我的運動時間由晚餐後提前到早餐前,大清早自動醒來,只要時間來得及又沒雨,全身細胞立即甦醒,目標濕地。

每趟去都有故事甜蜜著心,好擔心這個夏天我會一直寫穗花棋盤腳。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日香
2018/06/17 21:28

希臘神話裡很多花草都有故事

屬於這一日香的故事,應該很淒美、浪漫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6-18 11:38 回覆:

近日勤跑濕地,多去幾次,路越熟感覺越近。也因去了多次,看了千千萬萬的落花,似乎花落是有時辰的,哪一朵該在何時掉落,分秒不得遲疑,那怕依然艷麗,該落就得離枝,若時辰未到,已被驕陽曬到奄奄一息,仍氣若游絲垂掛枝頭。

這麼戲劇性的花,的確應有淒美浪漫的傳說故事,讓人低迴傳唱。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