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周年慶
2018/06/05 00:07:00瀏覽2255|回應24|推薦136

日前邊吃早餐邊讀報時,已運動完畢並吃過早餐的木頭老爺迫不及待要我讀一則簡訊。簡單幾字一目了然,瞬間將我從烏煙瘴氣的社會新聞中神救回,不禁開懷大笑。

是原服務機關老科員發的簡訊,徵詢老爺可有意願返機關擔任園藝顧問,意者機關即刻發文聘請。

退休即將屆滿三年,一個默默無聞當年常惹老婆生氣的小職員居然讓機關念念不忘,能不笑嗎?

退休以來,不論是遇見同事或手機訊息互動,大家都對老爺說:「你退休後,機關內的花漸漸減少,現在已沒甚麼可看了,大家看到這景象都會想起你。」

原以為是同事恭維場面話,直到看見上述簡訊,方不得不信同事們的懷念是真有其事。

老爺在職擔任園藝工作二十多年,把機關裡裡外外當花卉博覽會展場看待,甚麼時候該開甚麼花他從不讓花兒遲到,同事們及年年來機關參與懇親活動的收容人親友、來賓們,大家都已看慣機關是花木扶疏花團錦簇的景致。

後期老爺更是挖空心思,將蔬果美化為花架綠廊,讓人嘖嘖稱奇,冬瓜長在高空只是其一。

老爺只要站著出一張嘴即可領薪水,但他偏要彎下腰讓十根手指指甲沾滿泥土髒兮兮,每套制服總是沾了一塊又一塊的植物汁液刷不掉,老婆說了也不聽,活活氣了二十多年。

同事看老爺種甚麼活甚麼,還一種種二十多年,都以為園藝是肥缺,於是黑函滿天飛,要長官把他換掉,換人做看看。可歷任機關首長沒有一次准過換人。

二十多年前在機關擔任科長,而今升為機關首長並調派來此的長官,一看機關環境走樣,立即點名找木頭老爺,殊不知這小職員已退休,如今園藝從肥缺變成燙手山芋。

只見老爺搬出字典查字擬稿回覆,他已懂得見好就收的真髓。老婆這一開懷大笑將二十多年受的氣一筆勾銷,是為退休三周年慶。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112265899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林大(變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05 07:41

搶個好樓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6-05 10:34 回覆:

絕佳視野。


林大(變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05 07:00
再回去貢獻所長啊...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6-05 10:34 回覆:

人不可戀棧。


林大(變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05 06:57
我第一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6-05 10:33 回覆:

頭香再現。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