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周年慶
2018/06/05 00:07:00瀏覽2256|回應24|推薦136

日前邊吃早餐邊讀報時,已運動完畢並吃過早餐的木頭老爺迫不及待要我讀一則簡訊。簡單幾字一目了然,瞬間將我從烏煙瘴氣的社會新聞中神救回,不禁開懷大笑。

是原服務機關老科員發的簡訊,徵詢老爺可有意願返機關擔任園藝顧問,意者機關即刻發文聘請。

退休即將屆滿三年,一個默默無聞當年常惹老婆生氣的小職員居然讓機關念念不忘,能不笑嗎?

退休以來,不論是遇見同事或手機訊息互動,大家都對老爺說:「你退休後,機關內的花漸漸減少,現在已沒甚麼可看了,大家看到這景象都會想起你。」

原以為是同事恭維場面話,直到看見上述簡訊,方不得不信同事們的懷念是真有其事。

老爺在職擔任園藝工作二十多年,把機關裡裡外外當花卉博覽會展場看待,甚麼時候該開甚麼花他從不讓花兒遲到,同事們及年年來機關參與懇親活動的收容人親友、來賓們,大家都已看慣機關是花木扶疏花團錦簇的景致。

後期老爺更是挖空心思,將蔬果美化為花架綠廊,讓人嘖嘖稱奇,冬瓜長在高空只是其一。

老爺只要站著出一張嘴即可領薪水,但他偏要彎下腰讓十根手指指甲沾滿泥土髒兮兮,每套制服總是沾了一塊又一塊的植物汁液刷不掉,老婆說了也不聽,活活氣了二十多年。

同事看老爺種甚麼活甚麼,還一種種二十多年,都以為園藝是肥缺,於是黑函滿天飛,要長官把他換掉,換人做看看。可歷任機關首長沒有一次准過換人。

二十多年前在機關擔任科長,而今升為機關首長並調派來此的長官,一看機關環境走樣,立即點名找木頭老爺,殊不知這小職員已退休,如今園藝從肥缺變成燙手山芋。

只見老爺搬出字典查字擬稿回覆,他已懂得見好就收的真髓。老婆這一開懷大笑將二十多年受的氣一筆勾銷,是為退休三周年慶。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112265899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21 17:01

原來前一二張 笑呵呵的野百合, 是呼應著的 ; 原來 被羊咩咩提醒著 野百合就要盛開了 , 是家有綠手指啊。

親土地 親花木的男人, 肯定是實心眼兒的好男人啦 。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6-22 11:01 回覆:

曖曖曖,實心眼兒的呆木頭啦,偶而還是會讓人冒煙呀!誰理你  常常,都看在老實的公婆份上,原諒他們不懂事的兒子。大笑  這麼一走,整整三十年了。三十而立,看來,我得更認真看待婚姻賦予的所有。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13 20:39

我也是喜歡照顧辦公室前的花圃

老闆看到阻止:妳的手用來畫畫,別做這些粗活!!懷疑

叫個小兵來給我添亂崇拜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6-13 21:22 回覆:

姊姊也是愛拈花惹草的人,您的花圃多麼繽紛,其來有自。

您的手巧,不僅畫畫,宴客擺盤,居家布置,只要曾出現在您格子的,我都留下深刻印象哦。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12 14:20

如果是我,我也不會選擇回去

那已經是一段輝煌的記憶了

應該要在創造不一樣的生活和回憶........

不過.....這下可好了

有老伴日夜相陪

踏青賞花,品茗閒聊

多愜意呀

難怪您要大笑了!大笑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6-12 19:29 回覆:

與老爺是同科室同事,上下班同進退,可說天天年年分分秒秒都在彼此眼裡,這麼一說,其實,有時分開一下才會笑得更大聲啦。誰理你   

退休二年多以來,我們將生活節奏步調控得還不錯,機關盛情只能婉拒,江山代有才人出,不是嗎?


丸子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11 14:47

下午好啊 梅子姐姐

三周年快樂喲..

還有還有守著老婆守著福才是王道喲..沒啦沒啦..哈哈!!

以及..梅子姐姐的老爺是園藝高手..醬樣跟丸子嬤一定可以當好冰友啦..一整個綠手指來著..讚讚讚!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6-12 19:19 回覆:

吃過丸子阿嬤種的菜哦,老人家的確是綠手指一枚,她的開心農場成績斐然。

梅家老爺是如假包換的農家子弟,種菜種花都是玩泥土,所以玩得小有心得。

退休後適合當閒雲野鶴,有自知之明快樂多。


楓之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放下...
2018/06/08 22:09

其實說起來, 這也是 兩難.

重回職場, 讓生活忙碌, 生活簡單而且順著慣常的軌跡, 也不錯.

每天吃飽閒閒, 然後, 經常要去思考, 明天做啥, 後天做啥, 下週又要做啥, 以及未來一個月, 三個月, 一年三年五年.... 倒也可能蠻傷腦筋, 呵.

不過, 如果擁有一塊土地 ( 面積大小倒是無妨 ), 那就 --- 絕對有夠多的事可以做.

五月十號左右.... 跑去山上採了幾顆 平地水蜜桃, 只有一棵樹, 一次採完 ( 應該是 台農一號, 稱為 春蜜/甜蜜 桃...或者...五月桃 )

五月底左右, 嘗試採了四顆桃子, 屬於 台農四號 ( 去年專程開車到 台中東勢 買的樹苗 )....總共還剩下十幾粒, 估計等到 端午節 左右再採, 因為感覺還會繼續長大.

週五愉快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6-10 12:35 回覆:

端午節吃桃子應景,但願還在樹上努力長大的那幾顆您有做好防護,免得住在山上的「饕客」捷足先登。

退休不會無聊呀,像我,快退三年了,天天時間不夠用,並非做事沒效率或手腳慢,而是可以忙的事真多,倘若臨時有事插隊進來,照樣忙翻。

至於我家老爺平時除了運動也種一點節令蔬菜,再忙一下手機或股市之類的,也是忙喔。

所以,我們對機關的厚愛只能一笑置之,有自知之明頂重要的,舞台留給年輕人揮灑會更好。

預祝端午佳節愉快。


sucy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種花需要耐心和細心
2018/06/07 17:30
我缺養不活一株好花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6-07 19:44 回覆:

您對種花的體會很深,的確需要耐心和細心,假以時日,花兒會給予回報的。


si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07 15:39

你家老爺種什麼活什麼

我~~~卻種什麼死什麼.....

花卉植物到我手~必死無疑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6-07 17:03 回覆:

哈哈,那simma別養花,讓家人種就好,您負責欣賞與拍照,也是付出,對吧?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午安
2018/06/07 13:54
專業跟熱愛方能照顧好園藝工作,梅琪仁有如此熱愛捻花惹草的老公,也是一種福氣啊!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6-07 17:00 回覆:

謝謝阿嬤來訪,也感謝您的肯定,我會好好珍惜難得的福分。

祝您身體健康,闔家安康。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07 11:08

妳家老爺拈花惹草的公職的生活,走過千山萬水,看過太多花花草草和人情世故,

回過頭來原來看似平常卻充滿愛心的地方才是最感溫馨的地方,

我覺得婉拒是正確的作法,以前的就是回不去了,退休後變成了美好的記回憶,那更好……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6-07 16:58 回覆:

我與老爺是同一機關退休的,對於機關內職務知之甚詳,一般同事心態是一旦被指派的工作不喜歡或無法勝任,就是擺爛,等著長官換人。這是普遍的風氣,不是甚麼秘密,所以,一份工作少了熱誠是如何也做不好的。

的確是回不去也不該回去,時空不同,以前穿著制服,手下有一群人,可以調兵遣將,現在若回去幫忙,真的只剩一張嘴了,誰理你?識時務為俊傑。


重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06 14:12

退休後仍讓在位者念念不忘, 證明其能力佳、無人可比, 值得欣慰!

賢伉儷退休後海闊天空, 逍遙自在多開心! 那些事讓別人去操心吧!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6-06 15:39 回覆:

退休即將屆滿三年之際,由文中的簡訊得知,璀璨繽紛的庭園非人人輕易可以促成,當年老爺在職場的辛勞於退休後才被眾人肯定,糟糠之妻與有榮焉。

是,下了人生上半場的舞台,不該眷戀台上的風光,須看顧的是下半場的風華。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