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姊妹仨
2018/06/01 00:07:00瀏覽2646|回應30|推薦104

與二個妹妹各差六歲、八歲。

也就是說,大姊升國中,大妹才進小學。

大姊升高中,小妹才念小學。

之後,大姊上台北念書,以至婚嫁,姊妹仨就是這麼捉迷藏似的,總兜不在一塊兒。

直到都升格為母親之後,終於有了共通話題,永遠聊不完的家庭、孩子。

娘家自然是最常碰頭的地方,每年年初二一定一起隨侍老媽身旁成為得力助手。

4/27,小妹工作空檔,邀請大姊、二姊一起出遊。

不可思議,這是姊妹仨初次放下家庭、孩子一起遊山玩水。

但願這樣的機會越來越多。

姊妹仨都能蓄積滿滿能量,經營家庭溫暖,在人生路上互為支援扶持無畏風雨。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112220377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三姐妹
2018/06/01 07:32

真好。

琪仁一定是個好大姐,當妳的妹妹很幸福。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6-01 21:29 回覆:

人際間都是互相的,妹妹們熱心熱情,個性堅毅,這些都是我學習的好養分。或者說,我有這二個妹妹是我的福氣。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01 07:24

與最親愛的家人們聚在一起,特別的美好溫馨~

我也好喜歡這種感覺喔!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6-01 21:24 回覆:

與妹妹們算是常聚常聊,但三個單獨出遊真的是第一次,不用在意另一半偶而投來不耐的眼光,或孩子投來又來了的表情,三個阿巴桑怎麼搞怪都自由自在,這樣的快樂令人難忘。


林大(變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01 07:14
感人的手足情深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6-01 21:20 回覆:

感覺真像翹家,快樂多。誰理你   


林大(變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01 07:13
樓高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6-01 21:18 回覆:

還好,五樓還不用電梯。大笑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輕鬆
2018/06/01 02:48
沒有“外人”,更輕鬆大笑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6-01 21:17 回覆:

眼前只有親姊妹,心情輕鬆如海洋,無邊無際。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01 01:34

梅咩咩幸福的當了獨生女六年方後繼有人。

我和二弟也差六歲,和小弟差八歲,當年青澀初戀,還得帶著他們去約會。

後來我忙自己的人生糾葛,他們的青春期我都沒參與。

直到我們都老了,彼此才又有機會兜攏在一起。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6-01 21:14 回覆:

哈哈,這篇顧著提姊妹,忘了說說弟弟。大笑  

梅咩應該改名叫招弟的,我後邊跟著是差二歲、四歲的二個弟弟。所以,我背著去鄰居家跳方塊的是弟弟,小學受我保護的也是弟弟,這些都是二個妹妹不曾有的。

雖然不是當獨生女六年,還是感恩父母為我添了二個弟弟、二個妹妹,當大姊大比起幸福有更多的快樂。

尤其是中年後,特別可以感受手足的力量。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01 00:49

羨慕!

我離兩位姐姐太遠,ㄧ位隔著美洲大陸、ㄧ位隔著太平洋⋯⋯

上ㄧ次是大姐回台定居前我開車去華府,三人大戰ㄧ場!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6-01 21:00 回覆:

姊妹情深,不怕千山萬水阻隔,心裡肯定有個位置會惦著彼此。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01 00:17

姊妹們總是有聊不完的話題!難得三姊妹同遊,好幸福!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6-01 20:56 回覆:

姊妹一起出遊一起吃飯是常有的,這些行程少不了先生或孩子同行。
此行只有三姊妹,感覺特別又新鮮,我們在海邊就像小孩一樣跳呀玩著,完全毋須在意誰的眼光,超棒。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