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姊妹仨
2018/06/01 00:07:00瀏覽2647|回應30|推薦104

與二個妹妹各差六歲、八歲。

也就是說,大姊升國中,大妹才進小學。

大姊升高中,小妹才念小學。

之後,大姊上台北念書,以至婚嫁,姊妹仨就是這麼捉迷藏似的,總兜不在一塊兒。

直到都升格為母親之後,終於有了共通話題,永遠聊不完的家庭、孩子。

娘家自然是最常碰頭的地方,每年年初二一定一起隨侍老媽身旁成為得力助手。

4/27,小妹工作空檔,邀請大姊、二姊一起出遊。

不可思議,這是姊妹仨初次放下家庭、孩子一起遊山玩水。

但願這樣的機會越來越多。

姊妹仨都能蓄積滿滿能量,經營家庭溫暖,在人生路上互為支援扶持無畏風雨。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112220377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21 16:00

光看那手舞足蹈  就知道有多開心 。海邊出生的孩子 回到海邊 不知道有多開心, 還疊好高的石塊呢 。得意

就說我們的藍色海岸線 很漂亮吧, 蘇花改這一段 是初露臉的美人囉 。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6-22 10:53 回覆:

宜蘭出生的孩子對山與海都是不陌生的,不論是去台北(雪隧未通前)或花蓮,一路都是山海相送,那是眼眸的風光,是心靈的故鄉。

在日子的空隙姊妹一起出遊,三個老女人像小孩一樣的單純快樂,玩玩時下老梗,讓身心一起飛揚。

蘇花改工程艱鉅,然僅僅只是開通部分路段,千山萬水咫尺間,大家太有感了。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13 20:44

我也是姐妹三,年紀差距,且命運完全不同

湊在一起就把倒霉的事當成笑話,講到笑翻

~看誰比較衰誰理你害羞大笑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6-13 21:28 回覆:

哈哈,很像很像,我們三姊妹聚會也是把身邊該念的都搬出來數落一番,搏個開心,回了家,繼續各自不同的生活步調,在各自的命運前突圍。


哈囉小熊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05 13:47

風景美感情美都美

我家也是三姐妹,我也是我家的大姐大笑從後面算起喔誰理你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6-05 15:14 回覆:

熊家是三姊妹嗎?怎麼印象中很多耶,感覺從屏東到基隆到處都有,不是嗎?大笑  

唯一可以肯定的是,熊是大姊沒錯,而且,妳有一個「弟弟」,對吧?誰理你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04 13:35

我沒有姐妹,有三個弟弟

從小跟三個弟弟一起長大

玩的都是男生的遊戲

我都快變成男人婆了

多希望有個妹妹可以一起玩

您有兩個妹妹,真好!

讓人羨慕.....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6-04 16:08 回覆:

我後面跟著是二個弟弟,之後才是二個妹妹,所以我也是男人婆,小時候跟男生玩的機會多。與妹妹多半是捉迷藏,兜不在一塊兒,是婚後大家都定在一個點了,不再東奔西跑,也有了家庭、孩子等共通話題,自然走得親走得近。老了能一起出遊,有說不出的開心。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04 11:00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6-04 16:03 回覆:

很開心可以撞圖。大笑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04 10:55

很巧,上個月去附近走了一趟朝陽步道,回程過了東澳國小之後的紅綠燈左轉,就是一處少為人知的秘境海灣---粉鳥林,

粉鳥林海灣是一處優美的弧形海灣,它有令人舒適海天一色的蔚藍景觀,

開車由蘇花公路往下看時,其白色的沙灘與柔美的海岸線令人在視覺上就是一個驚豔。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6-04 16:02 回覆:

哇,巧耶,大哥也路過粉鳥林,一個純樸的小漁村。

媒體報導,這兒將重做整理開放,有心人士擔心屆時垃圾、攤販成為隱憂。也是,國人公德心不足,人到哪裡,垃圾就到哪裡。但願管理單位能妥為規劃,讓純樸天然一面不被糟蹋。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04 07:56

姐妹情深

好美的景色

竟然完全不知粉鳥林

太無知了


blue phoenix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6-04 15:56 回覆:

阿藍去米國多年,不知粉鳥林是正常的,我在地宜蘭人也是第一次造訪呢。

這兒是宜蘭東澳一個小小漁村,往返宜花在蘇花公路或北迴線上,可以看見此地美麗的海岸線。

小漁港船隻不多,看似都在近海作業,中午返港午休,下午再出海捕魚,多像公務員。大笑  

漁港邊長堤外,礁石林立海中,這兒就是大家盛傳的秘境,腹地不大,據說是拍日出很棒的點。

哪天返台路過歡迎光臨,小地方,一點時間就可以走遍粉鳥林。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03 23:44
教人羨慕
人美、風景美、心情更美

戴粉紅色帽子的是小妹?
有天使的影子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6-04 15:44 回覆:

哇,是木頭,好久不見。  

是,戴粉紅帽子的是小妹,是傳說中的天使娘。大笑  

姊妹仨小時候兜不在一塊兒,老了竟能玩在一起,人生真是太奇妙了。


柚子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03 20:37

姐妹感情好,一起出遊享受屬於姐妹仨的世界,

這時侯沒有各自的丈夫在身邊,可以好好的吐吐家庭生活瑣事=

不會被另一半干擾多好呀!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6-03 21:56 回覆:

正是正是正是,另一半不在身邊,順便可以當數落話題,多開心呀!誰理你  

女人婚後,有太多太多時候都是遷就另一半的,顧慮他這個,罣礙他那個;日常出現這麼一天只屬於姊妹仨,玩得跟小孩似的,毋須顧慮毋須罣礙,痛快呀!


寬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03 07:06

換偽青年說羨慕囉!大笑

阿季,阿季,阿季,......

會不會這樣叫一叫,下次就能跟呢守口如瓶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6-03 12:06 回覆:

哩來,哩來,哩來,只要哩來,我們就出發。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