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派新鮮
2018/05/04 00:07:00瀏覽2879|回應16|推薦119

拍得今年第一捧油桐花時,隨行在後的二位山友問:「妳在拍甚麼?」

「油桐花呀。」

山友步履未停,哈哈大笑的說:「哦,是五月雪,那妳應該五月再來,那時候更多更美。」

不知哪根筋不對,我也哈哈大笑的說:「等五月再來都掉光囉。」

那一天是4/19,仁山植物園油桐初開,即使落花也是一派新鮮。

為了印證山友的評估,4/29再訪,桐花幾已落盡。

步道曲徑多的是遊客佈下的愛心,五月雪已融,還我青山嫵媚盈盈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11173867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韶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10 22:21

蛤!!上星期訪藍花楹就這樣硬生生路過桐花!!等待(等等)

想說這星期再去,因為地點實在有點偏僻...尷尬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5-11 12:56 回覆:

桐花花期結束了吧?荷花上場囉。

太偏僻之處,最好結伴,安全太重要了。  


si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10 16:39

琪仁抓到一朵落ing花~~好棒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5-10 19:22 回覆:

simma就是厲害,您的攝影之路巧妙無限,令人讚嘆,
佩服您好還要更好的學習精神。


普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07 15:56

謝謝分享! 改天畫一下

普普敬上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5-07 21:35 回覆:

謝謝大畫家光臨。

如果沒記錯,您之前曾蒞臨宜蘭冬山,仁山步道即隸屬冬山鄉,他日倘有機會,歡迎您再度帶著畫筆描摹蘭陽風光。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07 11:10

雖然是同一種花,隨著不同的地區,盛開的時間好像也都不盡相同。

前一陣子格友們紛紛分享著黃花風鈴木,結果我家附近的那幾顆,沒開...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5-07 21:28 回覆:

泉說的沒錯,同一種花,在不同縣市不同區域各有花期,所以賞花除非做足功課,要不就得培養一顆隨興的心,有時遇見滿開,有時撲空,不以物喜不以己悲,自然萬般美好。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06 09:09

人間四月芳菲盡,然而,春末夏初,卻是觀賞油桐花最好的時候,

住處附近便遠遠看見半山腰的油桐樹早已是白花簇簇,如白雪蓋頂,

只時還沒決定到山上賞花,仍看格友朵朵白雪般的小花伴著清風舞動,

驚豔華貴,還有那淡淡的香,也有香飄千里的那種感覺。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5-07 21:21 回覆:

油桐花各地花期不一,只要掌握住家最近的山頭,必能帶回油桐最美的嬌顏。

入夏後,萱草、荷花接續登場,季節的美好,盡在花花草草的遞嬗中。


重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桐花
2018/05/05 21:06

花開花落不等人, 尤其是桐花,

滿樹的鮮嫩花朵, 花開繁茂, 

時間到了, 一朵朵落下真是美麗~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5-05 22:08 回覆:

宜蘭仁山步道的桐花都長得好高好高,滿山幾無一棵不用抬頭的,我總是靜靜走著,發現地面有了落花,再尋找桐樹所在。

前後十天,就演繹了花開花落,乾淨俐落,真的不等人。


曼特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05 09:32

每個地方都回隨著當地的氣候不同而影響花開花落的時間

有早有慢

桃竹苗一帶因為是丘陵地山區多油桐花非常密集

確實有些地點能撐到母親節

明天5月6日甘家堡還有油桐花花樹下野餐的大型活動呢

據我判斷那也將是此一地區的花最盛之時

想必人山人海車水馬龍擠不進去

所幸我已經飽覽桐花

落花成渠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5-05 11:05 回覆:

是,氣候決定也影響著植物成長的種種,而氣候因大氣層被破壞,現在也沒一個準了,植物也跟著亂了套,人們賞花還得緣分成全呢。

本地仁山植物園油桐分布散落四處,其中又以步道曲徑路線最值觀賞,一是居高臨下優勢,再則落花飄灑古道台階,這都是賞花人讚嘆的視角。然曲徑蜿蜒林中,高底起伏,有點挑戰性,加上偶有猴群出沒,結伴賞花才是上策。

甘家堡一帶桐花花期蠻長的,賞花人有福了。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5-05 11:14 回覆: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04 21:41

琪仁晚上好~

我那天是跟遊覽車團一日遊. 我低估了仁山步道雖是產業道路卻是緩坡.已經很久不爬山.所以走起來還真喘.我們走到上面的英式植物園再走下來. 下山確實是陡 不好走. 午餐後行程是"中山(舊寮)瀑布. 因為天空在飄雨.我就不敢去走. 最後是去梅花湖.因為已來過幾次.沒什麼新意. 就和友人在湖畔喝咖啡.

這是仁山步道旁的落花.看得出來地上是濕的. 落花也不新鮮. 那天是我趴趴照拍照片最少的一次.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5-04 22:11 回覆:

真是委屈竹子姊了。 

宜蘭就是愛下雨,我4/19上去時,到了遊客中心也飄起雨呀,後半段幾乎是撐傘走完,還好雨勢不大,時下時停。(還好您沒走舊寮瀑布,印象中,目前好像封閉整修中耶。)

不是我妄自菲薄,宜蘭大概只有山與海值得欣賞,花就禁不起追了(高山的除外)。據我觀察,不是不開,要不就是開得遲,而這次的油桐又比人家早,讓人家沒個準,金害。

幸而您有友人陪同可以一起喝喝咖啡,感受一下宜蘭尚屬清新的空氣,蘭陽平原還是很可愛的。


子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第一章我喜歡
2018/05/04 16:01

下午好!

第一章照片很好看,清新秀麗....^^

謝謝分享~ 沒想到,我還沒去賞油桐花,花期已過...錯過了,只能等明年囉...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5-04 18:55 回覆:

謝謝子若來賞花,各地油桐花期不盡然一致,相較之下,文中的仁山步道油桐是開早了,約莫四月中下旬已白了山頭,真正跨進五月,油桐已然謝幕,明年請早了。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04 15:41

我是4/28去仁山植物園

從停車場走上去有幾分陡,年紀大走來有點累

倒是看沿途的桐花,只能說失望極了

加上那天天氣雨後陰天,我真的沒拍耶~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5-04 18:50 回覆:

竹子姊4/28,我4/29,那肯定是失望極了,當天我再看一次4/19走過的油桐,乾乾淨淨,地面連一朵落花都沒有。

您是與友人來宜蘭玩路過?還是跟團呢?但願是日您仍有其他行程,否則實在是太掃興了。

仁山植物園不論從哪一頭上山,都很陡,下山要踩剎車,對膝蓋很損;適合徐行慢走,與三五好友談天說地,不失是一個健行的好所在。

而此地的油桐花並不親民,長得很高,也幾乎都不是長在路邊,總要循著落花當線索,抬頭極望才能看見油桐芳蹤;除落花可以近拍,想拍枝頭的,幾乎得將鏡頭拉到底,不好拍。

宜蘭真愛下雨,是不是您來宜蘭都會遇上呀?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