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賭注
2018/04/24 00:07:00瀏覽1801|回應16|推薦123

任誰都說油桐落花絕俗淒美
於是我把自己飄成一片落葉
鑲在桐花胸膛沾染美的氣息

希冀隨桐花墜成一地的美麗
不同面向不同姿態反覆浸縈

遠覷過旅目光流連朵朵桐花
再無一點情愫豢養花緣枯葉

於是我奮力也開成一朵花兒
賭注一次無悔的回眸與凝望

主角:枯葉蝶      臨演:油桐花      場景:仁山步道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11160612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27 12:40

宜蘭的枯葉蝶有靈性呢  特別加映這一場油桐花的珍奇秀 。

曾見大屯自然公園蝴蝶步道老師 手到擒來展示這個小傢伙, 就是枯葉的樣兒啊, 怎麼竟然是雙面蝶啊 ?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4-28 13:13 回覆:

手到擒來?是老師厲害有練過?還是蝶兒頓空不察?這麼近距離直擊,更加精采吧?

那一天,其實是在欣賞遠方山頭的油桐,卻發現同一方向較近距離的桐花上掛了片落葉有點突兀,緊接竟跳動了起來,不得了,是蝴蝶,當然屏息全程觀賞。回家上網查,才知名為枯葉蝶。造物神工,令人讚嘆!


楓之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季節
2018/04/26 17:39

油桐花/螢火蟲/桂竹筍.......這三種東西, 在我家附近山區, 算是相同季節, 同時間出現的東西.

不過, 今年沒拍桐花與螢火蟲, 甚至於連 桂竹筍 都還沒去採過 ---- 去年的冰在冷凍櫃, 至今都還沒吃完, 哈.

週四愉快.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4-26 19:05 回覆:

同一時間可以賞花看螢採筍,真是幸福人家。

桂竹筍是如何製法,怎可冷凍保存這麼久的時間?


重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枯葉蝶
2018/04/25 22:34

桐花真美, 美得連枯葉蝶也投入他的懷抱.

旁觀者有眼福~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4-26 13:13 回覆:

其實在遇見枯葉蝶的前些天已賞過油桐花了,那一天是上午踏上仁山步道,早上的花兒清新有活力,不論枝頭或地面落花,只是位置不同,然朝氣似乎不分軒輊,很美。

之後是下午路過,想看看午後的油桐花與上午的有何不同,於是短期之內再踏上仁山步道。許是天氣轉熱了,午後的油桐落花已是奄奄一息了。就在此時,枯葉蝶飛入眼簾。

非常享受牠為我專程演出的一幕,牠心滿意足飛離油桐花,我也心滿意足踏上歸途。感覺是早已安排好的約會,我好生感動。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25 14:34
初看以為是隻蝶
原來只是一片枯葉詫異
沒想到最後真開出了美麗的蝶衣大笑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4-25 19:31 回覆:

哈哈哈,是葉也是蝶,就枯葉蝶。  


曼特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25 11:27

"我的油桐花最美"

一直是我每年拍這"四月桐花五月雪"的寫真目標

正在密切注意天氣狀況

目的地在 桃園龍潭 新竹關西 橫山尖石 北埔 苗栗南庄 銅鑼 公館 三義...等地

隨興選擇中...選一兩處

(往年都跑完這些地方)

妳的桐花有感情

就跟我心裡的一樣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4-25 19:30 回覆:

哇,您拍五月雪的點真多,往年全部跑遍,那可要心花怒放了。

今年桐花也是開得很棒,擇一、二處賞拍,以您的技術,應可心滿意足。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24 16:32

大樹上的油桐花花,十分耀眼,是那麼的清香,那麼的醉人;近拍,在陽光中,

融入的「花」時間,那是一種多麼沁人心脾的美妙,是一種最貼近大自然的融入。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4-25 19:20 回覆:

桐花時節走古道特別韻致優雅,只管安心走路,油桐長在哪裡,落花會告訴您,看見滿地落花再抬頭絕錯不了。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24 15:00

今年還沒去拍桐花

好像各地桐花都爭相綻放了

仁山步道是"仁山植物園"嗎?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4-25 19:05 回覆:

對,就是仁山植物園。感覺今年的桐花特別大朵耶,等竹子姊外拍時再看看,不知是不是我的錯覺。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24 11:38

文末應該再加註...導演:梅琪仁。大笑

花開為誰?

帶著一抹清香

只願與蝶為伍

只願與風共舞

花落化作春泥

只為來年再現花影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4-25 19:02 回覆:

導演是大自然,沒其人是路人甲咩。大笑  

這時候,各地的油桐花應該大開特開了,您準備在哪裡大展身手呢?


丸子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24 10:15

早上好啊 梅子姐姐

這最吸晴的是那小虎隊的紅蜻蜓無誤....沒啦沒啦.明明是那翩翩飛舞滴...小蝶兒

以及啊...者樂 智者樂水...所以梅子姐姐是宅心仁厚滴代言人啦..一整個又在亂入滴丸子家..哈哈!!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4-25 19:00 回覆:

丸子家走過仁山步道嗎?很棒的一條步道,不像草嶺古道會讓人鐵腿,他日若與麻吉好友同遊宜蘭,說不定這裡是選項喔。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24 09:41

漫天的桐花雨
來陣風化為白蝶

可與枯葉共舞翩翩了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4-25 18:56 回覆:

山徑古道滿滿是油桐落花,桐花間則是蝶兒飛舞,一下抬頭一下低頭,過旅忙甚。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