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朝聖青春
2018/04/02 00:07:00瀏覽1610|回應16|推薦112

三月十四日「終於」踏進台大校園。

並非陪考。

亦非探親,姪女不知阿姨到來。

慕名杜鵑花季,專程來朝聖。

走著走著,杜鵑漸從眼簾抽離,取代的是滿園奔馳的單車。

突然覺得,青春彷如昨日,並未走遠。

走馬看花,印象深刻而美好。

距家僅一個多小時車程,流蘇花開,當然再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11137889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07 11:53
就是那一份寧靜悠然 輕巧的自行車點在景中央 最讓人喜歡 。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4-07 12:19 回覆:

校園裡,處處可以看見一長排又一長排的單車,它們的主人看似在上課又似畢了業。
多次舉起鏡頭一按,很巧,就是有單車飛揚地滑過,像是設計好的景,回家整理照片,越看越喜歡,不是拍得好,是把青春偷渡回家了。

竹子湖海芋大開了耶,然後呀,海邊的野百合好像也在暖場了,接著是繡球花吧?您會忙裡偷閒去會會吧?


紅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05 00:29

鏡頭下是熟悉的景象,熟悉的季節及應開而開的花期。

今年雖不能親訪,但透過妳即時捕捉下的美,便彷彿親自走過。

 

多年前曾在數學系當旁聽生,夏天時蟬聲唧唧,窗外是一片老樹翠綠;書攤在桌上,心卻跟著蟬聲飛遠。

 

這些美好的記憶,因為妳而重溫起。真好。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4-05 19:28 回覆:

台大應該是好多好多人的後花園,校園廣闊,古木參天,即使不為花開只是平日的走動,亦處處風景。
我專程去賞杜鵑,一下子就忘了所為何來,莫怪您旁聽數學課時,書攤在桌面,心已隨著蟬聲而去。


曼特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04 22:32

好花不常開

好景不常在

有花勘拍直需拍

趣味要到位就好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4-05 19:16 回覆:

謝謝曼爺來訪。我滴咕著要去台大拍杜鵑已滴咕許多年了,杜鵑依然如期花開花落,才不管我去或不去。還好有女兒盯著慢郎中的老媽,今年幫著探問花訊,幫著規畫交通,於是,半個月中去了二回。

不問花開得美不美,貪看校舍古樹,結論是:青春真好。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03 15:29

3/14來台大大概只有杜鵑花開

流蘇花期應該在3月底,現在正漂亮

既然距家裡只有一個多小時車程

何不再來一趟?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4-03 19:18 回覆:

有耶,3/28又去拍流蘇了,如白雪般,拍得好開心。

祝福竹子姊春假愉快。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03 13:02

朝聖青春,我的青春已經離我好遠了.........

以前唸書的時候,總會去台大校園走走,然後再去一旁的公館商圈逛逛,

那些青春歲月,真的真的離我好遠好遠了!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4-03 19:14 回覆:

不遠不遠,哪天上台北再回台大逛逛吧,看看年輕學子騎著單車飛揚,當年的感覺就一股腦都回來了。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03 11:33

午安安,梅姐

在上一篇您的回覆中,指名的三種花,我目前只有遇到苦楝

只因為剛好家裏附近有種幾顆...

最近都沒辦法出遊,只好家裏附近走走尋花蹤....  呵!

還有您今次提到的杜鵑,附近也有種一些...  花香好好聞!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4-03 19:11 回覆:

嗯,剛剛從妳的格子回來,知道這陣子泉忙著,甚難踏青郊遊。沒關係沒關係,上網逛格子,分享格友們的出遊記稍作彌補吧。

梅姐在職時,也是公私二忙,公婆在世時,老人家的事都是第一順位,所以非常能體會泉的處境。媳婦一定能熬成婆的,我是在退休之後才比較有時間及機會帶著相機到處趴趴走。

要加油,把心情調適好,對大小寶貝要多疼一些,有了良性循環,凡事都會漸入佳境喔。


重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02 23:27
琪仁來台大賞花, 杜鵑花及流蘇都開得很美, 值得來此賞遊.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4-03 11:28 回覆:

許多格友都是台大的校友,台大也是大多數人經常到訪的校園,大家對台大杜鵑花季及流蘇更是如數家珍,而我直到今年三月才初次踏進台大,短短半個月內到訪二次,很開心,杜鵑、流蘇都盛情地歡迎我的訪遊。

有了美好的初體驗,往後有適當的機會,可能就踅進走走,台大不僅僅只有杜鵑與流蘇,他的空間與流動的景,都讓人留下深刻印象,走一次,年輕一次,好棒!


柚子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02 22:20

台大的椰林大道和杜鵑花也是許多作家寫作的題材,

我長到現在的年紀,也還沒到過台大......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4-02 22:35 回覆:

柚子花一定跟梅琪仁一樣,等的是一份成熟的機緣。
我3/14去拍杜鵑,3/28去拍流蘇。
平心而論,台大即使少了杜鵑及流蘇,仍然太有可看性了。
哪天福至心靈,您也踅進台大校園逛逛,相信您也有朝聖青春的心得。


柔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02 18:48
今天在台大待一整天,杜鵑花季幾近結束,剩下零星兩三株還行,門口的老欉流蘇也近尾聲,今年春天雨水少天氣好,春花空前盛開。
走馬看花,看花,也回望青春。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4-02 22:28 回覆:

在台大待一整天?拍流蘇厚?繼文昌小學的櫻花之後,會是台大校園的流蘇?非常期待,因為流蘇太美。

大阿姨不去台大則已,一去,半個月去二趟。好喜歡校園內好多好多的單車,參天古樹,窗櫺獨特的房舍,任意隨行,放眼皆美。

醉月湖畔的小徑,一隻大鴨就這麼晃悠而過,椅子上坐著一位現代的蘇格拉底,這不是青春,甚麼才是青春?


子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02 18:15

好美的杜鵑~拍的好! ^^

祝您有個美好的夜晚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4-02 22:18 回覆:

謝謝子若來賞花,祝福您讀書樂。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