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耕
2018/03/21 00:07:00瀏覽1717|回應16|推薦101

春耕

秧苗為春天寫下一畝畝篇章
投稿大地

大地眉批


春意盎然
欣欣向榮
擬予錄用
稿酬從優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11119079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愛唱 黑枕藍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21 10:44

一年又一年  宜蘭美景再現  這回是不一樣的構圖喔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3-21 11:22 回覆:

愛唱姊記得琪仁去年也有一篇類似的圖文厚?沒錯,今年走了不同的路線,看見田裡有高飛的風箏,不禁為農田主人按讚,種田辛苦事,能在田地風雅以對,是務實的美。

櫻花,今春可說無處不在,成了稻田最美的插畫。


丸子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21 10:36

早上好啊 梅子姐姐

看到那走田梗上的春耕少年上的鋤頭..一整個有抓泥鰍滴畫面..沒啦沒啦..哈哈

在這個春分春耕的此時此刻..丸子家獻上滿滿的祝福....願在好山好山好人家蘭陽平原快樂好所在滴梅子姐姐..一如那豎立在翠綠秧苗間的字..平安喜樂相隨喲!!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3-21 11:15 回覆:

大壽星,生日快樂喔!

喜歡看著農田生態的轉變,機器插好秧苗,主人會出來巡田水,補下不足的秧苗,到了一定的程度,就要阻斷水流入田;而飛鳥也忙著在田裡獵食,本地的農夫好氣質,擺設風箏示警,平添風光。

但願風調雨順,農作為農民帶來豐收。


曼特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21 09:48

春耕從心開始

驚蜇之後

祝妳身體健康心花怒放 今年大豐收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3-21 11:07 回覆:

謝謝您的祝福,心願人人都有此領略、體悟,以健康的身心感受四季的美好。

您也一樣,大豐收,心花怒放,身體健康。


林大(傑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21 07:42
果然....春暖花開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3-21 11:01 回覆:

是插秧啦,謝謝來巡田水。大笑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21 01:11

春耕..... 不知何時才能收穫呢?

白鷺絲也來熱鬧一下!!  得意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3-21 10:59 回覆:

就蘭陽平原而言,是一期稻作,大約暑假那一段時間就可以收割了。(其他地方在收割之後會接續二期的插秧。)

散步時,看到秧苗由嫩青轉綠,大地呈現不同層次的綠意,充滿生機,心情也跟著飽滿快意。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