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城
2018/02/22 00:07:00瀏覽1414|回應14|推薦106

春城

無處

飛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11047424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26 13:02

雖說已到了二月底,春天的腳步總是遲疑觀望,

但各種花朵卻沒什麼規律可言,都競相的綻放,

天公作美,踏青賞花正當時。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2-26 19:14 回覆:

天氣漸漸穩定了,櫻花、杜鵑、茶花等艷麗了枝頭山頭,春天最適合到處走走,欣賞生命蓬勃的朝氣,讓自己感染生命的活力。

祝福元宵快樂。


茶花小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25 12:11

有顆感動的心

處處都是美景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2-25 12:30 回覆:

這樣的心情,茶花最懂,您總是騎在尋常的路徑,卻發現極大極大的驚喜,不論是古蹟、美景或人文。好喜歡您走春中拍炮仗花那個景,讓我倚在那個柴門一整天我都願意。

祝福您新的一年騎得更遠,帶給大家更美更深邃的分享。新年快樂喔。


楓之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桃花
2018/02/24 12:21

我家山上有兩棵 熱帶水蜜桃 ( 2014年移植的, 原本種在不同地點, 被迫重新挖起來移走 --- 因為土地變成別人的了), 在 2/1 也開了許多花朵....... 不過開花時, 老是遇上下雨, 今年二月的花期, 可能依舊結不出幾粒果實 ( 幸好它們的花期是逐漸分批陸續開花的, 不像櫻花那麼密集與同時, 猜想多少還有點機會 ).

如果只能拍幾朵花, 結局又是落空的話, 還真的蠻討厭的, 不過嘛, 農業真的是靠天吃飯的狀況, 假如氣候不對, 就是沒機會出現果實, 也完全無法強求.

元宵節愉快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2-24 20:46 回覆:

聽長輩說,去年冬天雨水特多,蔬菜幾乎談不上收成,都爛光了。在這個季節成長的水果應該也是相同命運吧。看天吃飯,其中有不少的無奈,但農夫們總是達觀的居多,這一期種不起來,下一期再種,今年種不成,明年再種,各個都是越挫越勇。

所以,拍花這件事,只要有心,一定會讓您遇上美美的花朵。(指的是府上的桃花)

祝福假日愉快。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24 09:32
百花齊放 千色競香🤗🤗🤗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2-24 20:37 回覆:

謝謝大俠來賞花,祝福新年吉祥如意。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22 23:23

祝福梅妹妹 新春快樂 萬事如意

我的曼陀羅已經凍死,茶花正冒出花苞,蓄勢待發

謝謝讓我感受春城無處不飛花的美好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2-23 13:56 回覆:

謝謝姊姊來賞花。寶島正春暖花開,秧苗也都在田裡各就各位,處處生機盎然,朝氣蓬勃。

曼陀羅就長在住家附近,文中是晴天版初開模樣,來一張陰天版的,又長大一點點。

剛剛特地再去拍一張,下著雨呢,但全開了,顏色更深更濃。

小綠綠也來湊熱鬧,問候您新年吉祥如意。


曼特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22 16:40

一支小雨傘 保護梨花

讓"梨花撐傘不帶淚"

上將梨永遠是三星上將!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2-22 18:44 回覆:

有親戚住三星,就種上將梨,去年一採收馬上被訂光,好搶手呀。不知以後是不是也像訂年菜一樣要提早預訂,恐怖喔。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22 16:18

春節終於天氣轉好轉暖了,一掃年前半個多月的濕冷寒流氣候

今年由於過年較晚,所以也剛好遇到各種櫻花綻放

春暖花開,接下來3個週六我已排好忙著到各地追櫻,奧萬大、山上人家、恩愛農場

呵呵~花癡無誤啦!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2-22 18:36 回覆:

噯呀,竹子姊快別說自己是花癡,我覺得您這樣挺好的,懂得安排自己的生活,那是增廣閱歷見聞,再說,這樣的生活模式正好可以與退休日子無縫接軌,一退休就可以繼續遊山玩水,不用從頭摸索,多好呀!

現在我就可以預期您在未來的三個周末也是大豐收。先預祝您旅遊愉快喔。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22 15:06

梅姐 下午好

春暖花開 又到了全民追櫻花賞櫻花的季節

我每天上班經過的綠園道 才幾天沒見 櫻花整個大盛開 真美ㄚ..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2-22 18:27 回覆:

小茉莉晚安,謝謝您的來訪。

是呀,今年櫻花跟梅花一樣大爆開,每處每棵都開好開滿,讓人大飽眼福。同時也造福了蜜蜂與綠繡眼,牠們可是大飽口福了。這是春天季節限定,但願我們手機或相機的記憶卡也能裝進如此亮麗的春天。


丸子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22 14:03

下午好啊 梅子姐姐

最愛那做了防曬的上將梨花..因為水梨的多汁鮮甜實在太銷魂囉..沒啦沒啦..一整個愛吃喝樂滴丸子家啦...哈!!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2-22 14:37 回覆:

丸子家太識貨了,這梨呀,尤其上將梨,實在是一整個很「厚工」呢,也就好吃到身價不斐,奇貨可居。此時花開正在結小果,暑假一到就可以大口大口亞咪亞咪了。


愛唱 綠啄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22 10:14

太陽露臉 春花處處開 梅琪仁的相機一樣忙著 我們也有福氣欣賞你的美觀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2-22 10:45 回覆:

感謝愛唱姊來訪。

我喜歡在平時走路運動時隨拍,遇見甚麼拍甚麼,回家放上電腦看看,高興後就全刪了,因為一大堆太占記憶體空間。

年初四在一棵滿開的櫻花樹間發現成群結隊的小綠綠,哈哈,愛唱姊您可以想想我的興奮與忙碌嗎?我的脖子仰到快斷掉了,幸而相機沒電救了我。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