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先知
2018/02/16 11:07:00瀏覽1397|回應22|推薦99

春江水暖

先知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110363641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22 23:27

水鴨 波光 草影

好一幅怡然自得的畫面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2-23 14:04 回覆:

插秧之前的水田最美,土已整好整平,一畦一畦水汪汪的,映著天光雲影,好美。水鴨優游其中,劃破寧靜,但也只是拖曳出水紋,大地不驚不擾一樣靜好。


愛唱 綠啄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21 20:25

天冷又是地震 我有10來天因感冒未上網  好在過年時天氣好轉了 這些先知報春的鴨鴨 好自在啊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2-21 21:37 回覆:

愛唱姊晚安。年前一波又一波的寒流威力驚人,那幾天我也停止外出走路運動,改於室內做伸展運動或敲敲經絡,寒氣逼人,只好躲著。

還好春節期間老天給了好天氣,適合外出走春舒展筋骨。倒是春寒料峭,您若外出仍要注意保暖喔。

宜蘭目前已開始插秧了,鴨鴨快沒水田可以玩耍了,也許會轉往濕地水域之類的。每年看見鴨子試水,就知春天要萬紫千紅大忙特忙了。

祝福新年吉祥如意。


韶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21 17:56

太可愛了,鴨鴨居然在休耕水田!還真沒見過這樣風景...

所以是真的飛禽?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2-21 19:00 回覆:

拜年前寒流所致,天氣一轉晴還暖,所有的大鳥小鳥水鴨等等,全都涉進游入水田洗澡做日光浴,快樂的不得了。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21 16:10

很喜歡春江水暖鴨先知的佳句,輕描淡寫的幾個字,讓人浮想連翩!

若雲若煙,雖然乍暖還寒,卻能安然享受對春天的那種先知先覺!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2-21 16:30 回覆:

春天是固執的,非得春節年獸走了才肯爛漫登場。此時春城無處不飛花,航迷大哥口袋中有不少花訊吧?

祝福闔府新年吉祥如意。


Novemb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21 15:15

春暖花開,大地回春。祝您闔府 事事如意、安好健康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2-21 16:27 回覆:
感謝您的來訪與祝福,敬祝新年亨通,吉祥如意。

兟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20 23:16

總是以構圖簡約引人駐足
室雅何需大,真教人折服
水波.水草.倒影...
透過妳的慧眼與巧手
再次的美不勝收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2-21 16:24 回覆:

感謝兟絲慧心關注,首先祝福闔府新年吉祥如意。

文中PO的照片,分別是年前年後不同時日在不同地點拍得的宜蘭風光,每次總會拍回許多,須等到心情對了,才會抓個與當下相關的主題再選出幾張喜歡的鏡頭分享。

自己喜歡,相信格友們看了也歡喜。


韶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20 19:35

今年過年休最多天,突然多出來的假期不知道去哪,

爬爬枕頭山,草蓆嶺~大笑

姊姊這的公園還有野鴨可賞啊,好風雅。

開工上班了,給姊姊拜個晚年,祝福新的一年心想事成~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2-21 16:12 回覆:

哈囉韶關新年好,妳真是太聰明了,爬枕頭山草蓆嶺,今天上班是不是精氣神十足呀?

我有個親戚,初三應兒媳安排去了嘉義旅遊,初四北返,結果在高速公路大塞,害他累到說:「以後過年我不再參加旅遊了。」可見現在不論旅遊或過年,都要有符合自己訴求的新玩法或方式,才能不掃興。

祝福韶關新年亨通,平安喜樂。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2-21 16:14 回覆:
對了,鴨鴨都不在公園喔,都在等待插秧的水田耶!(宜蘭目前正插秧中)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18 21:18

這幾天真的有春暖之意了

宜蘭鴨....賞....讚!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2-19 14:13 回覆:

真是老宜蘭的肺腑之言,宜蘭鴨●賞,讚啦!

謝謝木頭,祝福闔府新年吉祥如意。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雞鴨不同命
2018/02/17 13:56

鴨子 在水裡 是先知

雞 在水裡 很 .. 衰樣

 

相關圖片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2-19 14:11 回覆:

賈媽厲害,拍得落水雞,變成弱雞,不衰很難。大笑待羽翼一乾,衝上雲霄又是猛禽驃客,換水裡的魚兒很衰。誰理你  

感謝您的來訪,祝福新年吉祥如意。


曼特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17 10:21

宜蘭的鴨?在好山好水中成長

難怪櫻桃鴨與鴨賞如此美味

對鴨來說我這樣講很"傷鴨"

美景美圖美鴨

祝過年愉快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2-19 14:07 回覆:

不傷不傷,天生萬物得各司其職,能成為揚名於世的櫻桃鴨,值了。

感謝曼爺來訪,祝福新年吉祥如意。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