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常●習慣
2018/01/17 00:07:00瀏覽1513|回應18|推薦125

走路運動已成為生活日常。

鄉下地方路多車少,每天都可以換不同路線,隨心所欲。

為了應付冬雨緜緜,特地買了一雙雨鞋,只要雨勢不大,風雨無阻。

每一天每一趟,都會拍回一些拍了再拍的照片,拍的當下開心,回家看了看,全部痛快丟進垃圾桶也是日常。

一個月下二十多天的雨,僅有幾日的陰天也是黯淡無光,想看藍天,不出三天的機會,這是宜蘭冬季標準的氣候狀況。

老宜蘭已習慣了下不停的雨,只是一聽到或看到其他縣市都是陽光普照,不免心生羨慕。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10992833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柚子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17 13:07

每天走路是一個很好的運動,還能換路線走更是令我羨慕,

即使陰雨的宜蘭還是覺得被妳拍美了,

我也是每天早晨習慣去公園運動,

不過溼冷的天氣我就會缺勤,

因為還要上班只能早早出門,天還沒亮的山上公園有點陰森,怕怕.......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1-18 16:31 回覆:

想起在職時,我根本沒啥運動習慣,忙公忙私,整天累趴,逢休假就變成一條蟲,惡性循環,身體在抗議,腰痠背也痛。

退休後,養成散步習慣,常於午後走在長堤上或田野間,順手隨拍,心情愉悅。而文中的羅東運動公園落羽松,則是分別五次不同時間走路經過的記錄,僅僅一次遇見陽光,其他不是陰天就是雨後的景象。現在不再腰痠背痛了,規律的運動真的很重要。

您能利用時間運動,是再好不過了,加上您偶而登高山,運動量之大,大益身心呢。但願我們都牢記運動的好,有恆心有毅力繼續保持這麼棒的習慣。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17 10:01

浮光似玉
花木扶疏 

美好的步行路線
健身又舒心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1-18 16:21 回覆:

陽光是宇宙級的燈光師,無可挑剔,只是宜蘭的冬季,陽光總是稍縱即逝,一個月見不上幾次面,讓人分外珍惜。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下雨
2018/01/17 08:48
一個月下二十多天的雨,哇!宜蘭的雨水充沛。花草樹木一定長得好。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1-17 22:07 回覆:

宜蘭沒有水庫,但從未缺水過,惟獨秋冬少了日照,所以稻作只能一期耕作(上半年),下半年是休耕的。植物雖然綠油油的,但因少了陽光,花兒總是比其他縣市開得慢。

居住在陽光城市的人們,肯定無法想像一個月下二十多天的雨是如何的鬱悶。


林大(傑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17 08:26
印象中這個時候大家會趕緊曬棉被....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1-17 22:02 回覆:

哈哈,您的印象完全正確,好天氣不但要曬棉被也要曬人。


愛唱 黑枕藍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17 08:21

來過拍過羅東公園 這裡隨時都很適合走走看看 前兩天台北的大太陽 宜蘭的天氣 好想也很好喔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1-17 22:00 回覆:

前二天確實出現了不錯的好天氣,十分難得。

羅東運動公園不僅僅只有落羽松,園區內規劃得很棒,隨處一坐,放眼都是賞心悅目的,而每一條走道都適合散步賞景,是在地鄉親運動休閒的好所在。


夢屋子 四月的追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17 08:19
好喜歡這個地方...是哪裡呢?看起來平路,下次回去帶恩去走走...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1-17 21:53 回覆:

是羅東運動公園,六十甲的腹地,好停車,非常適合散步。(但不建議您冬天來,十天有九天是下雨的。)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17 05:23

竹風蘭雨  這是大自然的禮物

到處走走  信手拍拍  開心就好

羅東公園的落羽松  今年好像不若往年喔

其實美不美都是當事人的心情來衡量

心無罣礙  處處都美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1-17 21:47 回覆:

樹跟人一樣,無法永保青春風華。羅運的落羽松確實一年不如一年,每年的夏秋時節,都得接受幾場颱風的摧殘,冬天還得面臨將近三個月的淒風苦雨,這麼糟的氣候考驗,幸而還能屹立不搖,並依四季換裝變色陪伴鄉親。

其實,羅運的落羽松引領了本地風潮,現在的蘭陽平原到處都可以看到落羽松,想欣賞更美的落羽松,就看各人的機緣了。

感謝您的來訪。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