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常●習慣
2018/01/17 00:07:00瀏覽1511|回應18|推薦125

走路運動已成為生活日常。

鄉下地方路多車少,每天都可以換不同路線,隨心所欲。

為了應付冬雨緜緜,特地買了一雙雨鞋,只要雨勢不大,風雨無阻。

每一天每一趟,都會拍回一些拍了再拍的照片,拍的當下開心,回家看了看,全部痛快丟進垃圾桶也是日常。

一個月下二十多天的雨,僅有幾日的陰天也是黯淡無光,想看藍天,不出三天的機會,這是宜蘭冬季標準的氣候狀況。

老宜蘭已習慣了下不停的雨,只是一聽到或看到其他縣市都是陽光普照,不免心生羨慕。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10992833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02 22:57

我特別喜歡花樹,一樹花,一樹風雅

這最後一張,讓人忍不住驚艷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19 00:29
深得三昧。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1-19 19:55 回覆:

感謝雨僧姊來訪及肯定,您的日常,除了幫忙照顧孫孫們之外,也是就近走走拍拍寫寫,是身體的運動,也是心理的運動。祝福我們都越走越健康,越走越快樂。

敬祝闔府新年順心如意,平安喜樂。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18 22:53

看了你的回復. 我也頗有感慨

現在攝影器材日新月異. 修圖軟體無奇不有

所以有人說"照片"=照騙. 一些美麗的照片看看就好. 就如你說的  打折再打折

我用單眼3年多以來. 只會簡單的修圖. 就是把照片增加一點亮度   其他的我都不會

不知你有沒FB? 我FB有加入許多攝影社團. 所以常會看到一些達人拍的照片

有些真的修的好超過  不過那一看就可看的出來~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1-19 19:48 回覆:

在去年的三月下旬吧,我註冊了FB,為了分享當時凱特在歐洲自助旅行的見聞點滴。之後只要上FB,我都會去竹子姊那兒逛逛,分享您的近況,因為日常的時間忙著,保持低調,未到處加好友。

說到達人級的攝影作品,當然還是要給予掌聲,畢竟那是多方多年努力的成果,今後就以藝術品看待,絕不能拿來當作旅遊的指標。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18 10:05

我也每天早晚運動,風雨無阻,雖然每天都走同樣的地方,同樣的風景,

如果用欣賞和領略的心情,那就是雨天也有快樂的心情,照片拍的很棒,

每天走不同的路線,那就代表有好心情。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1-18 19:09 回覆:

分享過好多篇您在運動時的隨拍,可見您運動路上美景不少,這是出自融入當地景物的感情而發現的美好,早晚一趟,身心舒暢。

每日中午午休片刻,當下就會想好要走的路徑,然後雀躍出門,像是要出門遠足一樣。能養成走路習慣,應該算是退休後目前最大的收穫,因為健康無價。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18 00:40

今天和朋友見面,相約出門當交際花。

氣象報告說...今天開始下雨到週六。

怕極了氣溫溜滑梯,被上週的低溫給嚇壞了。

手上乖乖抱著大衣,但也被身上穿的毛衣逼出滿頭大汗。

花蓮的朋友說...花蓮早上下大雨,火車經過宜蘭,最會下雨的宜蘭卻沒下雨。

下午高雄的朋友也說...高雄在下雨。

台北沾了宜蘭的福氣,抱在手上的大衣,終於在傍晚時穿上身了。

梅咩咩,今天宜蘭是否豔光照人呀?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1-18 19:01 回覆:

報告昏昏,宜蘭從昨天傍晚開始又滴滴答答了,今天全天雨勢未歇。

以前地理課教過「貴州」是“地無三里平,天無三日晴”,深深覺得宜蘭也適用這句話。馬路長年老是挖不停,坑坑洞洞,補好又挖,挖了又補,加上下不停的雨水,雖沒去過貴州,但地理學上的形容活脫是在描述宜蘭的實境呢。

快過年了,要採買,要拜拜,您要穿暖暖保健康,才能活力無窮全壘打喔。


柔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18 00:32
聽說明天又要變天了,幸好這幾天搶曬了好多衣服和被單。
不知大阿姨穿上雨鞋會不會很想故意踩水漥,因為我會😁
緣於您和林大,有次遊覽車路過羅東運動公園,我很自豪的跟友伴說,我有朋友在這裡喔~😙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1-18 18:50 回覆:

氣象很準,宜蘭也準時地跟著滴滴答答,昨天傍晚到現在,一刻都沒停呢。

穿雨鞋當然要踩水窪呀,就用力啪搭踩下去,不用繞過去也不用跳過去,多開心呀!

羅東運動公園很有意思的,據說是日本人設計的,裡頭的擺設、建築等等,據說都有特殊意涵,只可惜我還沒在現場聽過導覽,光是聽女兒轉述就覺得很迷人。現在,這公園儼然是我的後花園,時不時就會繞過去走走看看,園區夠大,繞一圈下來頗有運動效果。

高興妳路過公園時得意地跟友人說在此也有朋友,網路就是這麼迷人,是嗎?


曼特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17 20:04

雨下久了人都會發霉

該把那首歌改為:"冬季到宜蘭來看雨"

所以要旅行

尋找陽光

一個小寶島東南西北氣候都不同

甚至高山還有雪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1-18 18:40 回覆:

曼爺所言甚是,幾乎每一年的冬季,我都會為了找陽光而逃離宜蘭,雖說已習慣長長的雨季,但太久不看看太陽不曬曬太陽,真的會得憂鬱症呢。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17 18:42

有路走的習慣是好的,身體比較能維持在健康狀態!

我們有一樣的"症頭",拍得開心也刪得很愉快....(笑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1-18 18:37 回覆:

退休下來,第一要務一定是身心健康,維持健康,才能趴趴走趴趴照,然後更愉快更健康,這是良性循環。所以及早建立好的習慣,才能細水長流。

用力拍,自然也要用力刪,因為不見得每一次拍的照片都會PO文,累積久了,占電腦的空間,記憶體不勝負荷,人也會跟著心煩意亂,所以,卯起來很大方地刪刪刪,訓練自己勿過度執著,一舉兩得。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17 15:06

羅東運動公園落羽松紅了?

最近在臉書上都有看到網友po

落羽松還是要有陽光照射才好看~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1-18 16:55 回覆:

收集了五次路過運動公園的落羽松,其中只有一次遇見陽光,有了光影,的確亮眼。

現在的運動公園落羽松,幾乎是各自登場赭紅,早在去年11月就有一棵紅極了,但其周邊都是綠油油,然後又有一棵紅了,可是前面那一棵已在落葉了,枉費落羽松數量可觀,卻各自為政,不懂集體造勢全面一起翻紅,以致可看性大大降低。

日前在網路也看到一位在地的大咖攝影師拍了羅運的落羽松,宛如仙境,再看其拍攝日期,不得了,當天我也去過現場,可是,當天天氣不佳,陰陰沉沉的,根本沒有藍天也沒有陽光,可是大師的作品是藍天,倒影也有藍天,陽光遍地;至此才了解,大師之所以為大師,攝影器材當然了得,攝影技巧更是沒話說,後製修圖更高桿,看得讓人瞠目結舌,然與實境一比,必須打折再打折,才是羅運落羽松的原貌。所以,看了這樣的作品而奔赴現場,恐怕少不了失望吧。

竹子姊,桃花、李花、櫻花都在枝頭蓄勢待發了,您可能要忙上加忙囉。   


重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17 14:26

多運動對身心健康都有益,

欣賞大自然在不同天候下的各種面貌, 當下的心情想必也是美好的.

冬天宜蘭不下雨, 應該可以歡呼了!大笑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1-18 16:42 回覆:

可不是,昨晚雨珠又滴落了,今天一整天滴滴答答沒停過呢。宜蘭的冬天,我總是不敢跟朋友說歡迎光臨,除非是到礁溪泡溫泉或者是來宜蘭吃美食,倘是戶外活動,要遇上好天氣是比登天還難。

在冬天,我們對好天氣的看待是,只要地面是乾的就算好天氣,根本不敢奢望天是藍的或有陽光。

昨日外出,發現李花、桃花、櫻花皆已陸續綻放,春天不遠了,追花一族可要忙碌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