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野薑花
2017/11/29 00:07:00瀏覽1779|回應24|推薦133

十分喜愛野薑花,愛她的平凡,愛她的純樸,愛她的清香。

野薑花喜歡潮濕也愛日照,只要有水,她就可以長得很好。

那日走過公園,遠遠地就被其香味兒吸引,一大片一大片,像是一隻隻的白蝴蝶,丰采迷人。

來往行人不少,卻無人駐足,此正是我喜愛野薑花的主因,平凡而不招搖。

一年一季能如此婉約清芬的遇見,物我皆喜的美好,源自生命底蘊的透發。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109158316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林大(玩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29 06:32
好像羅東運動公園一處高台的右前方涼亭前有很多...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7-11-30 19:05 回覆:

那一天人在望天丘上,這麼遠,竟然聞到野薑花的香,當然要過去瞧瞧。

您雖僅客居羅東三年,對羅運卻如此熟悉,沒錯,野薑花生長在「亂流區」,一旁有三座放空亭。此處有一點點變化,就是增設了一道小木橋,可以從亂流區穿越到另一端,頗為便利。


林大(玩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29 06:28
第二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7-11-30 19:00 回覆:

又開始跑啦,早哦!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29 04:49

怎麼了  大詩人  大文豪  突然天馬行空  雲遊四海 

辭藻懇切  意境優美  無一字贅詞

文如其人 人如其文  平凡不招搖  何等的不平凡

靜靜徜徉在清香裡  似乎感受到一縷清香  徐徐襲來  來自悠遠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7-11-30 18:59 回覆:

感謝您的溢美之詞,過獎了,梅咩不敢當。

日子閒閒,忙忙的過。

野薑花如鄰家女孩,見了面嫣然一笑也就走過了,所以我們總是記得花的香及女孩的笑。

感謝您的來訪。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