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補交暑假作業
2017/08/20 00:07:00瀏覽1897|回應26|推薦142

大阿姨糟透了,不畏烈日玩遍暑假,卻將天使的夏季記事晾著,該檢討了,趕緊補交作業。

話說近年只要「太陽馬戲」來台表演,大阿姨都會帶天使一同前往觀賞。今年「阿凡達前傳」安排於7/6~7/18在小巨蛋演出。

訊息一出,往年負責購票的大表姊正在歐洲自助旅行,大阿姨責無旁貸親自上網搶票。幸而寶刀未老,搶票順利

7/9十點多,與天使母女在羅東轉運站搭客運北上。無法想像這麼早就遭遇高速公路變停車場,苦哇!

慶幸平時養成好習慣,會為行程預留彈性時間應付突發狀況,抵達小巨蛋,但見每道入口已大排長龍,我們到的是時候,塞車未釀困擾。

往年類似的演出,皆嚴禁觀眾攝影、錄影,然今年卻鼓勵觀眾掃描App,演出時透過手機與觀眾互動劇情。這麼一來,攝影、錄影反而不足為奇了。

回家上網一看,果不其然,有部落客從頭拍到尾,張張精采,圖文並茂。

大阿姨沒有手機,雖有相機,但明白是來看戲而非拍戲,隨拍幾張交作業用,就盡情享受潘朵拉星球奇幻世界的冒險大戲了。

是日,天使表現超優,絲毫未讓她的母親大人生氣。大阿姨看在眼裡,回家後提醒小妹應該為天使按讚,小妹才如夢初醒似地說:「對厚,她今天超乖的。」

更優的是,向來怕水的天使在這個夏天學會游泳了,那天在臉書看到她像條美人魚似地在池裡游著踢水,大阿姨當然要大力按讚了。

暑假後,就是五年級了,時光帶著她在飛,大阿姨能記錄一點是一點,要好好珍惜。

106.7.9小巨蛋●阿凡達前傳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108396519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22 16:18

梅姐下午好

您真的很棒 有這麼熱情的阿姨 暑假作業當然能如期完成

陪孩子作暑假作業看展覽做立體作品的經驗我也有過

雖然當下覺得有點麻煩 不過看到成品親子共同完成的作業 好有成就感

現在孩子長大了 不再需要我替她們傷腦筋 卻有股失落感呢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7-08-22 17:53 回覆:
能與小小孩在一起學習,跟著再次成長,也是與現代接軌很棒的機會,免得老被年輕一輩嫌跟不上時代。

慎卿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22 06:54

哇~已經五年級了!

怎麼這麼快啊!

別人的孩子都比較好養耶

把人都逼老了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7-08-22 10:37 回覆:
每當想起當年自己帶小孩又是汗又是淚的,還養得不怎麼樣,看別人的孩子不但比較好養,而且長得更好。您也是看天使長大的阿北厚?五年級啦,當年她可是抱在懷裡的小娃娃呢,不認老不行哩。

茉子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21 23:05

梅姐說得真好,孩子們是時光帶著飛的,要好好珍惜記錄才行

比起梅姐這大阿姨對小天使的用心程度,我這當媽的好像更需要檢討 奸笑

小天使有梅姐這樣的大阿姨真是幸福....崇拜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7-08-22 10:31 回覆:
妳的三個寶貝也很幸福,他們的點滴都收錄在妳的中年女子媽媽經中,加上妳獨到的攝影,相信妳的三個寶貝每一人生階段都是精彩無比。

哈囉小熊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21 13:14

我來給大阿姨按讚的大笑還好有補上作業微笑不然要叫警察來了大笑誰理你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7-08-21 19:03 回覆:
又要抱緊處理?別啦,大阿姨有悔改有向上喔。謝謝熊的讚。

丸子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21 11:59

中午好啊 梅子姐姐

恭喜梅子姐姐最愛的聰明天使要升高年級以及成為最吸晴的小小美人魚喲

有提早出門,不然遇到無法預料的塞車,而壞了好心情滴話,真的會有點掃興說..還好有鐵板神算滴梅子姐姐..沒啦沒啦..哈哈!!

可以一同出遊是件幸福滴大代誌..所以梅子姐姐您一定要好好的記錄與分享滴啦..哈!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7-08-21 19:00 回覆:
國五塞車已惡名在外,不過宜蘭人出城都是與旅客逆向的,自然很少碰到塞車窘境,怎料那一日欲赴小巨蛋看戲,第一次遭遇,啊,有恐怖哩,烏龜都爬得比較快。平時可以抵達台北的時間,那一天還在雪隧內。痛哭還好預抓許多時間應付狀況,終於派上用場,老天保佑呢。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21 11:19
跟阿姨感情這麼好,天使真是幸福啊!!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7-08-21 18:45 回覆:
這孩子在娘胎就常常聽到大阿姨和她的媽媽聊天,出生後,馬上就熟悉大阿姨的聲音,很黏大阿姨呢。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21 04:49

哇  又來晚了

你為心疼的小天使陪玩  紀錄  足甘心  

小天使與我家大豬同年  身高看來比較高喔

我家三隻每年暑假都報名參加泳訓班  老大還參加校內比賽得獎

從不露出真面目的大阿姨  這次不小心露出令妹的芳容  那不是洩底了嗎 

其實稍稍露出一點點  也無所謂  像我家領導  就很高興公諸於世

前一篇小小茉莉稱讚她 她還很高興哩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7-08-21 15:28 回覆:

不晚不晚,您應該是出遊訪勝了,格友又可以分享您的旅遊見聞了。

小女生通常在小學、國中階段就把身高長足了,男生則在國、高中時期大爆發,所以宥仁的大哥後勢看漲呢。

閣下該不會又柯南上身了?大笑記得我高中、弟弟國中、妹妹小學時,我們五人難得合照,結果那一張照片曾被同事看到,這同事問:這五個人都是誰呀?我笑岔了氣回問:看不出關係嗎?她說:完全不像呀,怎麼猜?

也就是說,除非親人認得出,一般都說我與弟、妹間彼此的相似度不高。倒是我的母親大人說,天使小時候長得跟大阿姨超像的,這就有趣了。

紀錄孩子的成長點滴是件有趣又有成就感的事,您一次記錄三個,更是可貴。不過暑假後宥仁也「歸隊」了,也許日後也是間隔一段時日才能分享三隻小豬的記錄了。


柔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20 18:06

好久沒看到天使的消息,轉眼出落成美少女了,還記得她"小時候"穿北一女綠制服的照片

再過幾年,要嫁人啦~我們真是被小孩追老的~痛哭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7-08-20 20:12 回覆:

Wow,小阿怡還記得天使穿北一女的照片,按讚按讚啦!

小妮子腿好長,說不定國小畢業就比大阿姨還高,被追得好喘好喘哩。


傑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20 15:24
為孩子留下稍縱即逝的紀錄 也是我覺得很難得的記憶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7-08-20 15:30 回覆:
是,您目前也是為孫女們做著這份成長紀錄,最能感受這份紀錄的珍貴。所以大阿姨不能玩昏頭也不能偷懶,趕緊把作業補起來就對了。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20 09:10

感受到您對小妹妹的關愛之情之深

再看小妹妹滿臉的笑容~

便可得知梅姐是位很棒的阿姨呢! 大笑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7-08-20 13:30 回覆:

這個小妹妹出生三、四小時後,我們就打照面了,然後,抱著、牽著,都長這麼大了。

女兒小時候還沒有部落格,一些記憶只能存放心中腦海,孩子大了會問,趕緊如實分享傳承。天使比較幸運,在大阿姨開始寫部落格後誕生,就這麼一路為她留下許多成長紀錄,就像泉記錄小籽籽是一樣的。

天使會在媽媽引導下來看看大阿姨都寫了些甚麼,很有參與感呢。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