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天涯走向天涯●安農溪
2017/08/03 00:07:00瀏覽2084|回應17|推薦123

記憶中,每回造訪安農溪都為了拍花,不同季節不同花款不同段落。

去年12月下旬,專程請木頭老爺送我到安農溪畔傳說中的落羽松秘境逛逛,對我而言其實談不上境,在職時上下班都會路過,熟門熟路。

迷上走路的我請老爺先行離開,打算循著安農溪而下,一路玩回家。

冬天天色暗得快,不敢在落羽松林逗留太久,約莫午後二點半出發。走著走著,發覺不妙,除了雨滴,可怕的是看不到盡頭的長路怎麼比平時開車或騎車來得更長,好怕回到家已三更半夜,只好打消玩樂的心,加緊腳步急行軍。

老天垂憐,轉了一個大彎之後,雨停了,陽光露臉,安農溪明亮如錦帶般。

一組照片放上大半年,卻無一日或忘,那一天一步不停足足走了四個多小時,天空秒換的雲彩一路陪伴,當日想寫的文題至今沒忘沒換,非常難忘的一段行腳。

還記得騎馬的觀光客熱情邀請馳騁,也只能婉拒,天黑前得趕回長堤外的家呀。

年初聽聞,地方父母官有意在落羽松秘境打造天空步道,當地既無懸崖也無峭壁,竟要花上千萬跟流行。心疼又能怎樣?

早前在尾塹河段看到的施工工程,竟然不是整治安農溪,而是在河床綠地打造高爾夫球場,據說已完竣可以打球了。心痛又能怎樣?

最近又聽說,安農溪被讚譽如小歐洲,一時遊客絡繹於途,然途中缺乏公廁,附近居民常被借用廁所而不堪其擾。心憂又能怎樣?

疼呀痛呀憂呀,都是小老百姓的小鼻子思維,慶幸安農溪大改造前如畫美景已雋刻心版,慶幸在安農溪的天涯奔回天涯的家還早,彩霞滿天伴我歸。

105.12.21安農溪行腳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10766051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03 08:58
台灣最多的就是高爾夫球場及天空步道了。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7-08-03 15:12 回覆:

安農溪最大的功能是提供沿途的農作灌溉,能做好水利是居民最大福祉。為政者有其建設施政的前瞻壓力,小老百姓只能感嘆,如此而已。


si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03 08:46

去過一次但停留得相當短暫

河畔青青草原深刻印象

幾乎沒有往來人客的一方天地,那片綠真的很靜~很好~很棒~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7-08-03 15:06 回覆:

安農溪二側的民宿近年增加不少,或者他的知名度因此日漸打響。沿著安農溪,開車與走路所見大大不同,在堤防上有了高度,看得更寬更遠,非常享受。


林大(情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03 06:59

好美的景緻...我們騎自行車來過.....

要不要考慮出來參選2018啊....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7-08-03 15:00 回覆:

麥相害啦!誰理你   


林大(情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03 06:56
搶到好位置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7-08-03 14:59 回覆:

嗯,最佳視野。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03 05:11

標題下得好  下得妙

全文給人心痛如絞  如此民胞物與之胸懷 令人感動

美景確實是留給有心人  一路相隨  彩霞滿天 四小時的路程永不嫌多

安農溪真是享譽全台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7-08-03 14:58 回覆:

糟了,全文給人心痛如絞,那是大嬸眼光短淺之見,別啦,看風景就好。大笑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03 04:11

一見到安農溪,我便記得梅咩咩拍的落羽松。

走四小時的路,很遠耶!

走路運動別貪多,早晚各30分鐘,長久有恆較重要。

很多運動員年輕時體力透支,也很快便問題叢生。

那張西天的彩霞,顏色很柔美夢幻。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7-08-03 14:55 回覆:

謝謝繽紛的叮嚀,梅咩平常平均走路時間大約是一個半小時,趕煮飯就縮為一小時,偶而時間充裕就增為二小時,那一天破紀錄,初次將安農溪中下游一口氣看個夠,很痛快。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