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天涯走向天涯●安農溪
2017/08/03 00:07:00瀏覽2082|回應17|推薦123

記憶中,每回造訪安農溪都為了拍花,不同季節不同花款不同段落。

去年12月下旬,專程請木頭老爺送我到安農溪畔傳說中的落羽松秘境逛逛,對我而言其實談不上境,在職時上下班都會路過,熟門熟路。

迷上走路的我請老爺先行離開,打算循著安農溪而下,一路玩回家。

冬天天色暗得快,不敢在落羽松林逗留太久,約莫午後二點半出發。走著走著,發覺不妙,除了雨滴,可怕的是看不到盡頭的長路怎麼比平時開車或騎車來得更長,好怕回到家已三更半夜,只好打消玩樂的心,加緊腳步急行軍。

老天垂憐,轉了一個大彎之後,雨停了,陽光露臉,安農溪明亮如錦帶般。

一組照片放上大半年,卻無一日或忘,那一天一步不停足足走了四個多小時,天空秒換的雲彩一路陪伴,當日想寫的文題至今沒忘沒換,非常難忘的一段行腳。

還記得騎馬的觀光客熱情邀請馳騁,也只能婉拒,天黑前得趕回長堤外的家呀。

年初聽聞,地方父母官有意在落羽松秘境打造天空步道,當地既無懸崖也無峭壁,竟要花上千萬跟流行。心疼又能怎樣?

早前在尾塹河段看到的施工工程,竟然不是整治安農溪,而是在河床綠地打造高爾夫球場,據說已完竣可以打球了。心痛又能怎樣?

最近又聽說,安農溪被讚譽如小歐洲,一時遊客絡繹於途,然途中缺乏公廁,附近居民常被借用廁所而不堪其擾。心憂又能怎樣?

疼呀痛呀憂呀,都是小老百姓的小鼻子思維,慶幸安農溪大改造前如畫美景已雋刻心版,慶幸在安農溪的天涯奔回天涯的家還早,彩霞滿天伴我歸。

105.12.21安農溪行腳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10766051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丸子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10 11:27

中午好啊 梅子姐姐

疼惜大自然美景的心..丸子家能明白..除了無奈又加上了無力..一整個嚥氣的感覺!!

有些事沒即時說出來,真的不是遺忘,而是心情或時間不對..

在這個讓大人也迷惘的現代...唯有珍惜才是王道啊..就請梅子姐姐與丸子家一起用眼,用心,用照片記下或是美好或是讓人感動的片刻喲~~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7-08-10 20:38 回覆:

丸子媽還記得嗎?去年12/27我寫了一篇「探望老朋友」,妳來回應,我的回覆即提到俟照片整理好會寫一篇安農溪,這一整理,足足整理了大半年,然我未一日或忘曾經的承諾。

之所以如此執著,是因雙腳踏踏實實地走了十幾公里,一路風雲變幻,看見家鄉的美好,也預見即將的改變,應該要留下一些甚麼,單純只是心情也無妨,是吧?


茶花小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06 16:08

今年春天去,沒看見小白球場

一路騎到天送埤還滿遠的,十幾公里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7-08-06 21:57 回覆:

茶花的行程是往上游走,我是從那一片落羽松林往下游走,也是十幾公里。高爾夫球場在尾塹河段,完成後,我還沒去看過,也許秋涼會走到那兒,屆時再看看球場長甚麼樣子。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05 00:48

我也好喜歡像您這樣,

一個人慢慢走、慢慢想...親你一下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7-08-05 11:09 回覆:

走路確實是跟自己或大自然對話最棒的時機,放空也好,天馬行空也行,暢快順心呀!


神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04 20:17

高爾夫球場不僅對環境造成破壞,而且因為草坪的

維護長期施用肥料與噴藥對環境及水資源造成的污

染更大。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7-08-05 11:07 回覆:

工程設施放在對的位置是建設,在不對的地方可能變成破壞,世間事總是見仁見智,台灣有多少河流是歷經多年的整治才有今天的綠水長流,在每一個改變之前能想想初衷,是地方百姓之福。


柔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03 19:25

唉,同感妳的心疼、心痛和心憂!執政者無腦又無感,小老百姓好無奈,不知該怎麼辦,難道還要上街頭抗議嗎?哀~~

幸好大阿姨退休了,不然現在公務機關的限電,想想看有些公務單位,辦公處所是密閉空間,有好多職員,民眾滿滿,下午一到三點限電,套句剛剛新聞記者訪問的一個民眾,不以為然的說:「我有繳稅捏!」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7-08-03 20:08 回覆:

親愛的小阿怡,現在上街抗議好像也沒甚麼作用呀。

說到限電,大阿姨退休前幾年機關就在執行了,當年,機關的水電只能逐年負成長,倘今年的數據高過去年的,水電導師會被懲處,所以,水電導師用盡千方百計就是在管制機關的用水用電。後來冷氣設了總開關,時間未到,導師不把開關打開,任憑你在辦公室拿著遙控器按了半天,冷氣不動就是不動,而設限時間一到,不用你關,冷氣自動就關掉了,也就是說,即使我還沒退休,對於現在管制冷氣規定根本就沒在怕,大阿姨已被訓練多年囉。

立法院最近才在買電扇因應,我當年任職的辦公室早就一人一台了,要不,冷氣不能開,一人一台電腦,外加一牆的監視器散發的熱氣,根本就是在烤人肉乾。

呀,小阿怡,隨他啦,天氣這麼熱,我們難得聊個天,盡說這些嚥氣的,唉!

近來都好嗎?祝福平安喜樂喔!


哈囉小熊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03 14:03

走了四小時...又疼又痛又憂的...肯定是難忘的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7-08-03 15:41 回覆:

走的那一天,不痛不疼也不憂,那些疼呀痛呀憂呀,都是今年發生的。(說實話,憂一直都在,一直都沒公廁呀。)

難忘,是因一口氣走完以前切段式的造訪,從三星走入冬山、羅東、五結又羅東,雲彩滿天陪著流浪一下午,人生難得如此暢快。


fait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03 12:57

改建高爾夫球場烏雲飄過 這要多大的地啊? 是說 這除了經濟效益,

對水土可有益懷疑 而且怎會連最基本的民生必需也沒建烏雲飄過 唉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7-08-03 15:33 回覆:

經濟效益尚待評估,然對於水土保持則有一定的影響力,一旦有了球場,難保河床上的人工設施不會越來越多。日前媒體才對此條河岸缺乏公廁提出報導,為政者倒是可以好好規畫一番,體恤民情不失為是最佳的政績。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03 11:40

水天同色,視野開闊,遊客稀少,沿途風景自己獨享,

逛走四個小時,一定超愜意的啦~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7-08-03 15:26 回覆:

來往行人不多,霞光滿天,前按一張,一定轉身後按一張,就這麼一路趕回家,非常適合走路的晚冬時節。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03 11:06

天阿... 走了四個多小時,我有沒有看錯!!尖叫

梅姐的體力、腳力真不是蓋的...

完完全全輸給您了,我的極限可能只有兩個小時!

不過,這兒的風景確實很漂亮~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7-08-03 15:23 回覆:

真的是四個多小時,破了自己的紀錄。平時天天走路運動,哈哈,有在練喔。不過,我一個人走時會特別注意安全,惡人會怕壞人耶,所以那一天完全不敢貪玩,邊走邊拍,幾乎不敢停歇,就怕天色暗下來,一個大嬸還在長堤上流浪,蠻驚悚的。大笑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03 10:31

還住在羅東時
曾經騎車去過幾次
那兒真美
草地如茵、安濃溪流在陽光映照下如金銀絲縷

沒想到還能看到龜山島

可是, 怎麼會.....又要被破壞了....??!!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7-08-03 15:18 回覆:

龜山島真的無所不在,它真的好酷!(↓跑者後面也是)

談不上破壞啦,在為政者眼裡,那是不可多得的建設政績呢。只不過河床綠地少了,反而多了打球的場所。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