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還在乎
2017/07/23 07:07:00瀏覽2313|回應26|推薦142

晚風徐徐,與友人隨著夕陽、荷花一起收工,斜坐植物園長椅,心滿意足地將相機收進背包。

坐在一旁,左膝打著彈繃的老伯聽到我們為了拍荷花而尚未逛植物園想擇日再訪,很自然的接話說:「植物園不大,十分鐘就逛完了。」

老伯還說,我們錯過花期,若是三週前到訪,可是滿池盛開。之後得知我們都來自外地,他露出驚訝表情,無法想像怎麼會有人在豔陽天大老遠地跑來植物園,僅僅只為了拍荷花。

是呀,植物園的荷花已近尾聲,朝聖之日時不時來一陣強風,花瓣搖搖欲墜,辭枝的滿眼都是。

老伯問:「妳們是教書的嗎?」我們都不是,告之皆已退休,話題就帶開了。

老伯的妻子不時過來催促該回家了,老伯一逕回答:「再十分鐘。」老伯顯然享受著晚風的清涼,還能與二位陌生女子閒話幾句無關時局話語,頗能舒展他緊蹙的眉宇。

好不容易,另一位甫結束會議的友人送來我們渴盼的礦泉水,澆灌得我們活過來似地又有力氣奔向下一個約會。

老伯的妻子見我們起身得救似地對她先生說:「走了吧,小姐都回家了呀。」萍水相逢,我們非常鄭重地與老伯說聲再見。

植物園不大,卻是都會區不可多得的一片肺葉,難怪荷花盛開,池畔總是人聲鼎沸,拍照要卡位。

晚餐,我們約了好朋友繽紛再次享受過橋米線的澎湃,一日內圓滿了幾件事,誰還在乎花開或花落?

106.7.6台北植物園探荷之旅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106921984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02 22:00

荷葉盛滿荷花瓣,我見猶憐

捨不得這花顏敗落呀

上次回台灣一定要去植物園,卻真的十分鐘就逛完了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7-08-03 14:42 回覆:

哇,姊姊已親身體驗植物園十分鐘就可逛完,想來同坐長椅的老伯說的不是玩笑話。

到的不是時候,不但是花期末,又遇強風,刮得花瓣搖搖欲墜,一池繽紛落花。


韶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02 17:32

單拍蓮蓬也很有意境。

好幾年沒有出門去給荷花看,最近區域都只有睡蓮。

可惜睡蓮沒有蓮蓬...

看了下面回應中的照片,拍的很不錯,這趟賞花之行收穫頗豐。足感心耶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7-08-02 20:11 回覆:

出門走走路,與好友話家常,還能欣賞池裡荷花的一生,是精神的大豐收。


楓之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隨緣...
2017/08/02 15:10

拍照, 有兩個重點, 一個叫做時機, 另外一個叫做運氣.

有時候, 剛好的時間, 走到剛好的地方, 出現剛好的風景, 就剛好賺到.

也有可能是, 即使歷經多次的守候, 卻遇上不是雨就是霧, 然後槓龜再槓龜.

因此, 保持平常心, 隨緣就好.

例如 觀音圈 這種東西, 就屬於 可遇不可求 的景觀之一.

週三愉快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7-08-02 20:06 回覆:

太珍貴了,觀音圈。謝謝您大方分享。

對拍照並不執著,看到喜歡的就拍,沒有喜歡的,自己與相機都可以休息,平常心快樂多。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29 23:10

錯過了我該登場的時機點,只怪最近心思都忙著在準備前往花蓮。

誰知道一箱一箱伴手禮都飛過去了,我卻被尼莎颱風留在家裡。

天要出太陽,天要下雨...實在很難預料,且從缺陷中瞧望到人生的圓滿。

讚嘆梅咩咩的藝術細胞因子,看待事物的獨特角度。

管它荷花是否盛開,一樣能把落花殘紅拍出傲人景觀。

也許...骨董級的繽紛老太太在您眼中也有尚存資源吧?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7-07-30 18:03 回覆:

親愛的昏昏,梅咩以為您是被困在花蓮,怎麼是台北咧?(根本就沒出發)

有落花欣賞,一樣滿心歡喜。記得數月前跟著流行去淡水追紫藤,唉呀,連落花都沒得看呢,說是前一夜一陣強風把花刮得乾乾淨淨,門票250(忘了是200還是250)照收喔。

所以,我是訓練過的,有花拍顏色,沒花拍綠葉,心情絲毫不受影響。

很喜歡聽您說話呢,吳儂軟語,加上生活經驗豐富,您給每位格友的回應從不敷衍,的確是座寶藏,值得效學。


丸子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29 12:19

中午好啊 梅子姐姐

昨天下午寫了千文的回應..竟然不見了.. 一整個嚥氣啊...哈

重點摘錄之..我比較在乎的是..過橋糯米線那讓人流口水的照片..可以給只愛顧巴豆的丸子家聞香一下唄..這是個吃喝玩樂才是王道滴強大概念啦..金害ㄟ 哈哈!!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7-07-29 13:26 回覆:

好禮加在,動筷子之前拍了一張冒煙的過橋米線,來來來,很燙喔。一大鍋,裡頭好多料呢,光嗑這一鍋就飽了,可是,又多點了幾道菜,撐呀。

尼莎颱風要來囉,該做的防颱準備不可少,希望大家都平平安安。


小彩的美加台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27 08:16
與人交流也是散發出一種善念會讓彼此感到暢快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7-07-28 18:39 回覆:

人際間能夠適時的互動,是打破冷漠最佳方式,而能夠在無意間散發善意,留下的芬芳最能撫慰心靈。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25 21:44

梅姐晚上好

大熱天專程北上拍荷花

就是有這一股傻勁衝勁與活力

才能為平淡的生活憑添很多的樂趣 不是嗎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7-07-28 17:22 回覆:

大熱天出門是樁大考驗,要防曬,要多喝水,說甚麼都不會比在家舒適,可是,只有勇敢走出門,才能為生活添加更多的養分,所以,偶而讓太陽毒辣一下,這是夏日專屬戲碼,熱情以對就是了。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誰還在乎
2017/07/25 18:52

花開花落,世間常態

能與文友共享過橋米線

才是紅塵樂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7-07-28 17:14 回覆:

賞了花,又嗑了熱呼呼的過橋米線,大夥兒再壓一段馬路閒話家常,還有甚麼風景能比這樣更像人生?


曼特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25 18:47

烈日之下拍照若非有旺盛企圖心

很難成行

妳們幾位女士真是令人敬佩

其實我7月21日在觀音拍照時

拿著相機的女生居然佔大部分

真不簡單啊!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7-07-28 17:10 回覆:

近年相當流行媽媽攝影班,只要一個老師帶一團出門,可能就是曼爺在烈日下看到的風景之一。

我們這三隻小貓以玩樂為主,只要不下雨方便出門,怎麼玩都開心。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午安
2017/07/25 12:12
孩子喜歡探訪木棧道的松鼠十分鐘一定不夠用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7-07-28 14:57 回覆:

謝謝阿嬤來賞花,祝您身體健康,天天開心。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