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媽媽說
2017/05/03 00:07:00瀏覽1760|回應21|推薦126

日前打電話回娘家,接電話的是老媽,於是將二三事請老媽轉知給正在娘家幫忙鋪設院子的木頭老爺知悉。語畢,媽媽壓低嗓門說:「改天想跟妳說說話,妳是老大,有些事必須讓妳知道。」

這是老媽不曾有過的邀約,還說我是老大必須讓我知道,電話中不能講,女婿也不可以聽,讓人有點惴惴不安。

老爸老媽年紀一大把了,不會是談離婚吧?這一把年紀,會是談身後事嗎?

老媽性情急,這下女兒比她更急,不趕緊揭開神祕,日子難熬。

考量老媽腿力欠佳,還有如廁問題,安排了離家近的小旅行。

第一次牽著媽媽的手漫步於風景區,這一天,她是當然的模特兒。找了一處可以坐下來好好聊天的位置,做了深呼吸,開口向媽媽宣布:「來,現在告訴我妳想說的事。」

「就妳爸爸與大弟為了重新鋪設院子鬧得不愉快,現在父子二個沒說話,.....」

我笑了,心中大石悄悄放下。

木頭老爺是我佈建在娘家的情報特派員,大弟會向姊夫說說心裡話,岳父大人對女婿也是無所不談,所有的談資最後都彙整在大女兒的耳裡。所以,眼前老媽訴的苦,沒有一件是我不知道的。

安撫了老媽,牽起她的手遊賞風光,讓總是當「石磨心」的老媽暫離慣常的軸心位置,享受每位媽媽偶而都非常需要的輕盈。

老媽掛在院子做日光浴的蒜頭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10183492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紅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23 00:16

好溫馨的母女對話。

 

妳既是母親又是女兒,雙重身分便有雙重角色扮演,也因為知己知彼,才能很輕易地化解父母心中的疑慮,讓他們晚年生活無憂煩擾事。

 

妳對父母的貼心之舉,為子女做下最好的模範。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3-23 19:25 回覆:

謝謝您分享了我在去年的生活點滴。

為人子女或父母都不容易,只能在不圓滿中力求圓熟,讓那本難念的經儘量順暢些。

感謝歲月磨練,進退之間已漸漸不莽撞。但也明白,永遠不夠,活到老學到老,在慢活中伸張觸鬚,維持鮮活與樂趣。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30 07:28

好溫馨牽著媽媽的手

蒜頭真的需要日光浴嗎?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7-05-30 21:02 回覆:

娘家的蒜頭好像都會做日光浴耶。媽媽說,剛買回的蒜頭晒晒太陽,比較不會發霉。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13 12:00

窩心哪
一次小旅行
說說話

天天都可以是母親節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7-05-13 15:35 回覆:

長這麼大,第一次與老媽單獨約會耶,也是第一次全程牽著老媽的手,剛開始有點靦腆呢,凡事總有開頭,漸漸就很順了。  

祝福木頭母親節快樂。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07 14:14

好甜蜜喔!

琪仁是媽媽的貼心小棉襖... 親你一下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7-05-07 18:53 回覆:

傳道事親至孝,要如何讓小棉襖保持柔軟與溫度,您是琪仁效學的模範。  

敬祝令堂,也祝福傳道,母親節快樂。


茉子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05 16:26

媽媽說完,換女兒說

女兒說完,母女一起換個愉快的心情...繼續說....得意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7-05-06 15:55 回覆:

不用強力遊說,輕輕地告訴老媽,她說的事女兒全部知曉,老人家馬上明白,嫁出去的女兒還是心繫娘家。之後,老媽似乎忘了她此行的真正目的,忘情地讓女兒牽著到處逛,鏡頭對著她,老人家還開心地比YA呢。

子伊在親情的用心,不輸一向讓人印象深刻的鏡頭,中年女子媽媽經就是。   

祝福子伊母親節快樂。


曼特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04 11:00

樓下Simma說得對

生女兒比較貼心

深深認同~~~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7-05-04 12:33 回覆:

深深認同厚?大家都這麼說耶。

或許是女性婚後懷孕生子的過程,讓每一個女性更懂得做母親的不易,所以變得更體恤長輩。

敬祝闔府母親節快樂。


si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04 09:05

一直都有人說~生女兒才貼心

但也要當個不碎念的老媽媽~~

妳們這對母女是模範~~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7-05-04 10:31 回覆:

嗯,其實大家都這麼說:生女兒貼心。  

不過,當媽媽不碎念一下,難過啦。大笑  

祝福Simma母親節快樂。


重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母親
2017/05/03 23:52

貼心又孝順的女兒!

母親節快樂~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7-05-04 10:28 回覆:

陪伴、傾聽就可以讓老人家開心快活,多花點時間在父母身上,所有的過程都是美好的傳承。

祝福重陽姊母親節快樂。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03 18:04

真是有趣兼懸疑  製造驚訝再安撫   真是高招

回去看老娘   弟弟說   老娘已有健忘症   老娘馬上看著孫女問我是誰   然後哈哈大笑說  

原來是我女兒   眾人皆明白  原來我們才被捉弄了  被一個88老人戲弄  

有健忘嗎    忘給你們瞧   有意思吧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7-05-04 10:21 回覆:

能被88歲老人戲弄,福氣滿滿的惜福姊姊

感謝您的來訪,祝您母親節快樂。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03 15:35

琪仁真是善體人意的「石磨心」

什麼事都逃不過你的細心關察和迎刃而解~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7-05-04 10:17 回覆:

父母成長生活在上一個年代,他們的認知與價值觀往往不被現代認同,雖說必須跟著時代走,必須與時俱進,然而面對父母,有時候我寧可退回去他們的世代同理之,要孝,先順吧。

祝福竹子姊母親節快樂。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