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紀念品的背後
2007/04/21 01:02:37瀏覽521|回應2|推薦21

戴在身上的金墜子不知何時掉落,我翻遍了房間的任一個角落,仍舊看不到踪影,我既失望又心疼,老媽也是,老媽心疼它的價值,而我心疼的卻它的另一層意義。

我喜歡每一個有紀念的故事,這個墜子是我為了犒賞自己工作太辛勞特地買的第一個黃金飾品,沒有太特殊的花樣,可是就像護身符一樣,會帶給自己好運與動力,我曾想過再買一個同樣紋樣的墜子,但已經是好幾年前的款式,現在大概也找不到了,我失望的應老媽的要求陪她去散步,但心裏總有些失落,然而失落的東西該是你的也跑不掉,老媽回家後竟然靈機一動的在客廳的沙發角落找到,我喜出望外。

我收集的不是風景遊樂區的紀念品,而是每一個故事。

前年大弟要結婚時,老媽拿出身上剩餘的金飾在討論哪個該給大的,哪個該給小的,然後叫我自己也挑一個,第一眼我看中一個鑲圓型紅色寶石的戒指,然而媽媽拿起另一個菱型粉紅寶石的戒指說起那是她第一次出社會工作為自己買的物品,聽到此我便毫無猶豫的選擇它,因為它是屬於媽媽的故事。

從小到大我沒替自己買過任何一隻手錶,我的第一隻錶是一個長輩送的,它陪了我長達十五年後終於休息,接下來的錶每個都有它的故事,我樂於收集每一個故事。

近幾年來,每年母親節我都會替自己和母親買下一個金飾,用現金買老媽會相當捨不得,所以我每次都用業績賺來的禮券拿去購買,我收集近幾年的母親節贈品,算是替節儉的老媽多拗了另一項禮物,今年金飾廣告剛上映,我跟老媽說我要再去買,尤其其中的珍珠項鍊還可以讓妳在小弟結婚的日子上戴多好,一舉二得,老媽開玩笑的說:妳還要再買啊?不是已經有很多不同的款式了嗎?

我想那不一樣,那是一種紀念性吧!

收集每一個紀念的故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smilemoo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收集的不是風景遊樂區的紀念品,而是每一個故事。
2007/04/29 00:17
很棒的話,給你拍拍手^^
那凝止的微笑 是閃亮歲月的燦爛

tracy's sho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傳家之寶
2007/04/24 13:06

有些家族留有傳家之寶,姑不論其價值高低,其背後多少有愛情、親情及奉獻等的情感在,構成獨特的家族歷史.............最後變成一個傳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