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被竊者物語
2007/03/26 11:02:55瀏覽370|回應3|推薦4

偷竊案又悄悄地占據報紙版面的小小角落,讓人不禁想起那時。

話說講台上的教授正口沫橫飛、滔滔不絕地講解社會主義,一副意猶未盡的模樣,而我卻感覺像是在閱讀艱澀難懂的古文般,心裏直嘀咕所謂的國家主義和中國古文學原來有著密不可分的親屬關係,恍惚之間有種在上中國文學課程的錯覺,只能奮筆疾書地抄起黑板上一句句必定在日後考試中會出現的詞句,好不容易挨到學校鐘聲響起,迫不及待收拾桌上的筆記及書本,一股腦的丟進紅色後背式背包內,小小地歡呼道:終於結束了,眼睛都快瞇成一直線囉。,趕緊騎著那伴我良久的紫色小機車飛奔至書局。

書局一樓的格局甚小,然而地下一樓卻是別有洞天,不同的書籍排列在寬闊的空間內卻不顯雜亂,停妥機車後,為了避免過大的背包引起不必要的誤會,順手拿起隨身的皮夾,便將背包放置在機車置物箱內,心想都已經想好要購買的書籍及文具,來回不過十分鐘,便十分放心的入內選購。

結帳後與預估的時間相差無幾,將鑰匙插入置物箱鎖匙孔內放好皮夾後順手壓下,正待要將鑰匙插入龍頭鎖孔發動機車時,迅速地又將置物箱打開,“沒有?”,原本塞滿置物箱內的背包如今不翼而飛,心想我會不會恍神之間將背包放在腳踏墊上被人拾起,抱著一絲絲不可能的希望,再度入內詢問書局的店員,卻聽到她們說:「這樣的情況已經發生好多次了。」,不會吧?如此短暫的時間,更何況沈甸甸的背包內可是放入相當厚重的專業書籍,偷竊這樣的背包不會顯得太笨重了嗎?

然而讓我哀嘆的不是背包!不是手機!而是那些開學數週來與瞌睡蟲和周公搏鬥得來的各科上課重點筆記和書籍,當年的你不會知道,你抹殺了那段時間的存在,我心疼的只是那些筆記與時間,你卻什麼都沒留下,隔天我還滿懷希望的又去附近繞了一圈,希冀你將那些筆記遺留在某個角落,你卻仍是毫不留情地選擇不留下,難道你也是愛好這些內容的同好者?早說嘛!我copy一份給你就好,何必如此呢?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beamy&aid=84573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大鈔
2007/03/28 15:23
呵~~!人家他以為裏面都是大鈔嘛~~!!誰叫它看起來厚厚沉沉的。

愛曬太陽的貓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嗯嗯
2007/03/26 11:21

是啊!

因為皮夾都拿出來了,

只剩手機和很多本厚重的書和筆記,

當時我還期待他能覺得書那麼重,丟也麻煩,看會不會有良心地隨意放在書局的附近呢


tracy's sho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白目賊
2007/03/26 11:17
很難理解偷兒會動窮學生的腦筋,不過,學生窮卻也是警覺性較低的,所以較易得手吧~